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孔雀女孩電腦收納包
16275

孔雀女孩電腦收納包

產品規格
產品尺寸 265x200x15 MM
物料 氯丁橡膠
廣告位材料 氯丁橡膠
最大廣告印刷尺寸 7x7 CM
產品顏色 黑色
孔雀女孩電腦收納包

相關客製化禮品

禮品知識

客製化公事包服務

客製化公事包用途眾多,客製化電腦包的種類及用途也不勝枚舉,如何在兩者之間選擇需要依靠您本身的使用習慣與場合決定,客製化電腦包種類與客製化公事包種類都是容易挑選的,客製化電腦包跟客製化公事包的特徵跟優點有甚麼呢?兩者的差異到底有甚麼呢?就讓本篇文章告訴您吧!可以從客製化公事包用途及客製化電腦包用途去分辨兩者的差異,再由客製化公事包、客製化電腦包適用場合及形式種類去判斷選購其中何者。了解客製化公事包的優點、客製化公事包材質、客製化公事包選購要點、客製化公務包保養方式、客製化公事包顏色推薦做為參考去挑選客製化公事包及了解客製化公事包用途。
 

一、容量區別

 

客製化公事包:符合多種文件與筆電大小
客製化電腦包:符合筆電大小


客製化公事包用途眾多且款式也多,可以符合您的需求,客製化電腦包用途也是眾多,但客製化公事包用途略勝一籌。客製化公事包用途眾多,可以存放文件、攜帶小物、攜帶筆電等貴重物品,而客製化電腦包主要就是以存放筆電為主,對於文件的隔間或其他文具小物的隔間並沒有太多的著墨,雖然可以一次裝負但有時空間會稍微擁擠。因此如果您想要單獨裝筆電或單獨放文件,可以考慮使用客製化電腦包,而您需要一次攜帶所有物品的話,可以考慮使用客製化公事包,客製化公事包用途廣泛,不同的客製化公事包用途可裝不同款式的物品。客製化電腦包的形式則較為適合保護及放置電腦,放文件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需要額外考慮客製化電腦包的大小。

客製化電腦包

二、攜帶場合

 

客製化公事包:適合物品繁雜的使用場合
客製化電腦包:適合物品較少的簡單場合



客製化公事包用途廣泛,適用場合其實也不受限於洽公或商談,客製化電腦包則較常在課堂、外出時見到。客製化公事包用途是為了裝更多物品,在客製化公事包內有著系統化的分類,所以對於物品的統整及一次攜帶的功能會較為強烈,而客製化電腦包適合保護筆電,因此需要用到筆電的場合自然少不了客製化電腦包,客製化電腦包如果要攜帶其他物品可能較為不便,也可能會破壞客製化電腦包的結構設計,因此若在該場合要攜帶較多繁雜的物品,還是建議使用客製化公事包。

公事包客製化服務

三、形式

 

客製化公事包:多用途容量大
客製化電腦包:空間較小但收納性強


客製化公事包用途多寡與它的容量有關,容量大的客製化公事包用途自然比容量小的多,但不能只一味挑選規格最大的客製化公事包使用。客製化公事包用途仍取決於您的使用習慣,如果您需要一次裝負筆電、文件、文具等多樣物品,可以購買容量較大、質地較堅固的客製化公事包,而客製化電腦包的規格等客製選項就較客製化公事包簡單多了,客製化電腦包用途也比客製化公事包用途來的單純。如果需要裝筆電獲少量文件,還是建議選購客製化電腦包。

客製化公事包材質

電腦袋挑選

現代人除了人手一機,幾乎所有上班族、甚至大學生也都人手一筆電。這時攜帶上就需要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輔助,不僅比起直接拿著平板或電腦安全許多,也更便利。在這個注重個人化特色的時代,甚至還能利用這樣的小配件做造型上的小巧思。接下來就跟著採購易一起來看看看看該如何挑選電腦袋吧!


電腦包款式
一、顏色與款式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款式越來越多元化,不再像以前只有基礎的黑色、灰色可以選擇。多種顏色如時下流行的莫蘭迪色系、繽紛色系,或者造型較可愛的卡通造型.....
可以利用挑選與使用特別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凸顯個人氣質與喜好,更能在小細節中跟他人有一點點不一樣。讓裝著現代人無法或缺的電腦之外袋,能有更多變化!在使用上除了功能,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外觀也能藉由不同顏色、造型帶給人們不一樣的心情。讓原本只是機械式的使用,多添一分色彩。採購易也提供多種手提及平板電腦袋選擇,也可以依據您的要求進行客製化。若有任何需求,歡迎瀏覽採購易官網尋找最適合您的禮品!


電腦包機能性
二、機能性

市面上有非常多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供消費者選擇,除了最直接看到的外型,最重要的就是內部夾層。相信很多人都碰過以下狀況: 將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直接當成當天的包包使用時,夾層太少導致所有零碎的小東西都混雜在一起,找東西時就變得麻煩。若能在挑選產品時就注意是否有足夠自己收納夾層與內袋,就能避免碰到這樣的困擾。另外,有無附上肩背袋也是增加機能性的一環。有時東西太多,或者純粹不想手提,肩背袋也是非常實用的小工具。


電腦袋活動
三、配合當日活動

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不只是為了便利而使用的袋子,在現代人使用頻率極高的狀況下,也可以跟當日要進行的活動做呼應。或許很多人的觀念都還停留於擁有一個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在使用上足夠就可以了。但作為包包、配件,其實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新花樣!例如同一個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可能在購買時就有附上斜揹帶,在購買時除了可以達到不一樣的背法,還能利用其營造些微不同的風格。手提給人較正式的感覺,例如進公司辦公或者開會;而斜背就給人較輕盈的印象,像是去咖啡廳讀書或者從事休閒娛樂活動。

以上是如何挑選電腦袋的第一部分,相信看完以上三種挑選特點,可以幫助您們在挑選上有更多想法與資訊。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不僅已經算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若印上企業logo,作為尾牙、春酒禮品送給員工,在使用上更能表現對於公司的歸屬認同感,是個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電腦袋


接續如何挑選電腦袋 Part 1,此篇將繼續介紹挑選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比較要點。希望在看完後,可以幫助大家在挑選時不會毫無頭緒。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使用年限並不短,讓挑選到實用又喜歡的產品變得更加重要。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地方值得比一比吧!

一、尺寸


電腦袋尺寸


剛接觸手提及平板電腦的消費者在購買外袋時,有時會疏於注意適當的尺寸。先決條件當然要比手提及平板電腦大,或至少吻合,否則便失去購買的意義。看起來最稀鬆平常的條件,卻是許多人分開購買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時,容易忽略的細節。再來便是要符合常用的背包大小。若購買的是輕薄、資料夾式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在攜帶時也可以選擇將整個放進背包中,避免手提太多包東西的困擾。此外,也可以直接選擇較大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直接當作公事包,同樣可以將滑鼠、網路線、或各式文件等相關物品裝進一個袋子輕鬆攜帶。
 

二、價位


電腦袋價位

隨著現在產品選擇越來越多元,依照設計複雜程度、功能等因素,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價位範圍也十分懸殊。最低為零元,也就是購買手提及平板電腦時會附贈的基本配備,但款式就相對單一,選擇也不多。中價位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就很適合學生族群與小資族,約三百至六百元就可以入手。但例如有些資料夾式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保護性相較於更高價位的產品可能略低,需消費者自行斟酌。高價位至上千的都有,使用上的設計有更多巧思,外觀也擁有更多差異性與精緻度。

三、重量


電腦袋重量

手提及平板電腦本身就有一定重量,尤其上班族和學生時常都需要攜帶一整天。這時候如果連袋子都很笨重,就會使人又勞累又不方便。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之重量落差可以從幾百克到幾公斤,可以說相當大。而會影響到重量的無非就是其內部設計與機能性,較輕便的及較有分量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各有優缺,便要看個人著重甚麼。輕薄的雖然攜帶便利,但保護效果低,採購易推薦的另一種用途為放在另一個後背包裡,當作手提及平板電腦的第二層保護。這樣一來也能減少手上物品數量。有分量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更要看值不值的這個重量,有些重量在於更多方便收納的夾層或保護防摔層,具實用性,有些卻只是單純較重。

以上為另外三項挑選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考慮要點。採購易也推出各式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任您選擇,若有任何需求,歡迎瀏覽採購易官網,尋找最適合您的產品!


上述資訊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部分,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12、13、14,15吋...並包含更為精細之尺寸,如13.3吋。
依個人需求選擇防撞、防水等不同機能之產品。
普遍一百元左右便能購入,其他平板電腦袋價錢隨其功能性增加,高至四、五百元皆有。
毛氈、尼龍、潛水布、皮革、不織布。
內膽袋、書本型電腦袋、支架平板電腦袋、平板電腦袋、翻蓋電腦袋。

電腦袋使用訣竅

在這個講究多工的時代,除了人們的工作效率需不斷提升,產品力更是。若購買的產品可以達到一物多用,購買意願將上升不少。以手提及平板電腦為例,採購易將介紹三種使用上的小訣竅,讓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使用方法不只一種!

一、直接當公事包

電腦袋攻事包
隨著電子化成為趨勢,有時需攜帶的文件與用品不多。第一個使用訣竅就是將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作為公事包使用。當然前提要有基本的尺寸,資料夾型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就不在此討論範圍內。可能有些人已經會這麼做,但據觀察,在路上還是時常看到人們提著大包小包上班。採購易提供多種合適的產品,例如商務電腦袋(超連結)、筆記本手提電腦包(超連結),手提商務電腦包(超連結)等等......希望可以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使用情境。


二、放入後背包

電腦袋後背包
接續上一點,目的同是為了增加消費者攜帶時的便利性。第二個使用訣竅為在攜帶時,將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放入後背包。這時便需選擇輕薄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而筆記型電腦就可以像文件一樣,輕鬆放入後背包,還能擁有雙重保護。但還是須注意,若在剛使用完筆記型電腦,並在它溫度還未降下來時便放入後背包,可能在背的時候沒有那麼舒適。再來便是若背包中若同時裝著重一些的物品,就需在放置背包時注意不要讓手提及平板電腦及裝著的重物互相撞擊,否則就有傷到物品的疑慮。


三、書本型手提及平板電腦袋

書本型電腦袋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使用訣竅為使用書本型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有些人可能會好奇它還能怎麼使用,而這邊要介紹的更像是為甚麼要使用。這樣因個人習慣,讓使用者可以打開後直接使用手提及平板電腦,甚至不用將之拿出袋子。非常便利,甚至可以當作忙碌時的救星!且若在使用時套著書本型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若真的不小心摔下桌面,也可以多一層防護。另外,在多數人都會將筆記型電腦拿出來使用情況下,也可以達到在使用上比較有特色的效果。

以上為三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使用訣竅,現在產品不只注重外型好看,甚至耐看或者好看已經變成基本要求。產品本身可以帶來的便利性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加重要。採購易提供多種禮品讓您選擇,例如(官網產品)...
希望閱讀完這篇文章後能讓您在挑選企業禮品時更加輕鬆!
 

 

常見問題 (FAQ)

考量包包內其他物品判斷,如果包包內放的是日常用品,內膽袋挑選輕薄、輕量的即可。但若包包內放有書本,或者較硬的物品(如保溫瓶),則建議購買加強保護效果的內膽袋。
訂購客製化手提電腦袋,或選購新興文創品牌推出的電腦袋。
多夾層的平板電腦袋,方便收納文件與雜物,達到一包多用的功能。
市面上有販售「支架平板電腦袋」,讓消費者可以依個人使用習慣調整手提電腦之高度。
後背包型的電腦袋、附斜背帶的電腦袋、手提型電腦袋。
電腦袋挑選重點


 

 

1. 前言--電腦袋挑選要點


手提及平板電腦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或作工作使用、或作娛樂使用……而讓我們收納、攜帶它們的「好幫手」便是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可以讓大家挑選,好處是選擇多,但值得留意的是不同電腦袋間的差異。比如不同材質製成的電腦袋與其優缺點、外型上如何搭配,不同背法與使用訣竅等等......此篇文章將帶大家一起了解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各種細節,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正文!

 

2. 電腦袋款式介紹


電腦袋選擇百百種,有時候太多選擇反而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就讓我們從電腦袋的「款式」開始一一介紹吧!款式除了外型與設計上的不同,這邊著重於以攜帶方式做分類:手提電腦袋(公事包型)、後背電腦袋,和斜背電腦袋。不同背法再搭配不同材質,帶來更多款式組合,而每一種電腦袋款式都有其適合應用的時機,與適合的服裝。現在讓我們先進入不同攜帶方式的介紹吧!



 

2.1 手提電腦袋


手提電腦袋是常見的電腦袋款式,許多上班族、甚至學生,都會將手提電腦袋作為公事包、或者日常使用的包包。手提電腦袋的方便之處為,拿取電腦與文件時,不用像後背電腦袋,需要將背包卸下或移動,才能拿取需要的物品。
相信很多人都能體會,狼狽地...
 

2.2 後背電腦袋

後背電腦袋的優點為重量可以被平均分散於雙肩,不像斜背電腦袋負重於單肩。另外,後背電腦袋體積大,可以容納很多物品,但同時也較占空間。而值得留心的是裝著平板電腦時,須注意其他物品無尖銳、或損傷到平板電腦之虞。
 則為上述所描述,主要還是看個人習慣與感受。



 

2.3 斜背電腦袋

除了電腦袋,市面上許多包款也都有斜背的功能,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在購買某些手提電腦袋時,也會附上斜背袋,扣上扣環就可以斜背的方式攜帶,拆卸、扣上方便,使消費者可以一袋多用。配合不同狀況,應用程式不同背法。乍看之下,斜背電腦袋與上述兩種款式並無太大區別。但當很急、或東西很多的時候,斜背電腦袋是最實用的。
 

3. 電腦袋材質評比


電腦袋材質


電腦袋分為許多材質所製成,例如尼龍、牛津布、皮革、不織布,毛氈等......材質又可分為天然或人造,針對不同電腦袋材質,也會有不同客製化印刷方式,將於文末介紹。這是因為每一種材質都有各自的特性,也使的使用上的注意事項不盡相同。以下將透過防刮、耐磨程度,和防水程度兩個層面進行電腦袋的材質評比。




 

3.1 防刮、耐磨程度

皮革為防刮、耐磨程度最低的一種材質,一旦產生刮痕便很明顯,且難以完全復原。也會影響原本外型的完整度,甚至有些人會覺得不再美觀。另一種防刮、耐磨程度低的材質為毛氈,因為毛氈隨著使用時間拉長會起毛球,尤其時常摩擦更會使的此反應加劇。不同於牛津布,防刮、耐磨程度高,且價格較皮革低許多,就算真的刮傷電腦袋也無傷大雅。
 

3.2 防水程度

市面上多款電腦袋的產品說明都主打防潑水,有很少有電腦袋可以做到完全防水。毛氈就是不防水的電腦袋材質之一,反而會吸水。但隨著厚度不同,遇水時會隨著厚度增加,而拉長水滲透的時間。原理容易理解,就像紙張或衛生紙,遇水時厚度越厚,整體越晚被全部浸溼。
 

4. 優缺點綜合比較

電腦袋材質 毛氈 皮革 牛津布
防刮、耐磨程度 中等
具基本防刮功能
但長期易產生毛球
防水程度 中等
些微潑水或碰到小雨並無大礙
 
中等
多數產品主打防潑水
保護效果
具一定厚度,防撞
中等
依皮革厚度決定保護效果
中等
具一定厚度,但不及毛氈製電腦袋
 
 

5. 如何挑對電腦袋尺寸?

電腦袋可細分為較小的平板電腦袋,與較大的手提電腦袋。兩者除了尺寸上的差異,款式與拿法的設計也因大眾的習慣而有所不同。若買到太大的電腦袋問題倒不大,但手提電腦在袋子中會有多餘的空間,多少會影響到保護效果。買到太小的則無法使用,需進行退換貨處理,或由消費者自行吸收,作其他使用。
 
  1. step1

    第一步
    確認自己的手提及平板電腦尺寸
    如果情況允許,建議進行試裝

  2. step2

    第二步

    選擇容納得下自己手提及平板電腦的電腦袋尺寸

  3. step3

    第三步

    注意厚度、夾層等細節

  4. step4

    第四步

    確認電腦袋是否太小或太大
    選擇容納得下自己手提及平板電腦的電腦袋尺寸

  5. step5

    第五步

    選擇容納得下自己手提及平板電腦的電腦袋尺寸

  6.  


 

5.1 平板電腦袋尺寸

平板電腦的尺寸一般介於7吋至12吋,範圍大,依據不同品牌與型號有所不同。在使用習慣上通常以手拿為主,所以相較手提電腦袋更輕薄,類似手提電腦的內膽袋。在選購平板電腦袋時,建議挑選比機身稍大一些的,否則在裝入平板電腦時,空間會相對擁擠,也比較不好取出,平板電腦甚至有可能在收納時被拉鍊刮傷。選購平板電腦袋的訣竅就是看清楚機身與電腦袋尺寸,這樣便不容易出錯。


 

5.2 手提電腦袋尺寸

許多人在挑選電腦袋時容易疏忽尺寸,尤其網購看不見實品,難以拿捏是否裝得下自己的手提電腦。而手提電腦的尺寸就更大了,從13吋至17吋都算常見。另外,各款式的手提電腦厚度都差不多,越大的尺寸通常會稍厚一些,也就是整體體積相對較大,例外為某些主打輕薄的款式。相較於平板電腦袋,手提電腦袋通常會相對厚一些,因為除了放置電腦,也常會被當作包包使用。除非是內膽袋,那便較為輕薄。


 

6. 手提電腦袋周邊


電腦袋周邊
 
手提電腦袋屬於電腦的周邊之一,而除了電腦袋,還有許多常見且實用的電腦袋周邊。例如滑鼠、滑鼠墊,靠手枕等……隨著科技發展、功能的進階與客製化的要求,消費者的選擇也越來越多元。接下來就讓我們簡單介紹三種手提電腦袋週邊吧!


 

6.1 滑鼠

滑鼠分為多種款式,一般滑鼠、軌跡球、電競滑鼠等……也依使用方式區分為有線或者無線,消費者可依個人使用習慣做選擇。那大概需要多少金額購入一個滑鼠呢?一般只要約一百元至三百元就可以購入,有時候購買筆記型電腦或手提電腦時,商家會直接當作贈品。滑鼠是很好展現個人風格的電腦周邊,利用不同顏色變化,或特殊造型,甚至搭配自己喜歡的滑鼠墊;都可以讓辦公時多一分療育與趣味!


 

6.2 滑鼠墊

下一個電腦袋周邊為滑鼠墊,有些滑鼠不需要滑鼠墊就能使用,但很多滑鼠還是需要滑鼠墊輔助才能比較靈敏。也有些人使用滑鼠墊單純只是因為習慣,而市面上有許多滑鼠墊不只有墊子的功能,還附加如護腕、手腕支撐、加熱等功能。這樣的設計非常貼心,不僅讓消費者可以一物多用,縮小物品占用空間,也在挑選時省時省力,十分方便且為大眾所接受。滑鼠墊也包含不同材質,使用上的觸感不同,甚至會產生不同係數的摩擦力,讓手感不同。


 

6.3 靠手枕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電腦袋周邊為靠手枕。靠手枕對於長時間使用手提電腦的族群來說十分重要,多了它的輔助,手腕可以多一個支撐,在使用滑鼠時便不會那麼吃力。就跟抱枕之於沙發一樣,少了它便會感到腰部沒有支撐,坐久了甚至會腰痠背痛。而靠手枕除了基本的功能外,也有裝飾、與滑鼠搭配的功能。例如女生可能就會喜歡粉色的滑鼠,再搭配顏色繽紛、造型軟萌的靠手枕,辦公起來心情更愉悅!


 

7. 電腦袋多功能使用


當電腦袋只有一個,使用方式卻可有多種。例如直接作為公事包,將要攜帶的文件放進電腦袋中。若有需求,便可以選購較大的手提電腦袋。另外一種攜帶方式為將電腦袋放入後背包,這樣的攜帶方式對於不喜歡「東一袋、西一袋」的人來說非常適合。這時便可以使用輕薄的平板電腦袋,不占後背包太多空間。
第三種多功能使用為「書本型電腦袋」,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將電腦袋像書本一樣打開,在包覆著手提及平板電腦的狀況下直接使用。有些人這樣做的目的為多一層防護,以免平板電腦摔落。也有些人單純為了便利,如此就省了收納的時間,電腦袋也不用拆下來占位子,對於辦公用品多的人十分合適。另外有些人是為了保有隱私,電腦袋會增加一些厚度、也會產生陰影與遮蔽效果。
我們可以依據不同狀況選擇並使用不同尺寸、厚度、功能的電腦袋。市面上很多電腦袋選擇,價格也並不高昂,不妨擁有符合自己需求的一、兩個手提及平板電腦袋!


 

8. 電腦袋搭配指南


電腦袋也是一種包款,因此在搭配上也是有學問的。根據不同穿衣風格、個人喜好,可以搭配不同電腦袋。透過使用不同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也可以展現個人品味與特色,讓穿搭不無聊。辦公用的電腦袋也同時可以是時尚擔當,讓我們可以漂亮、帥氣的進公司!
以下將介紹幾種不同材質的電腦袋,與其適合搭配的服裝與場合,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8.1 毛氈可愛風



毛氈可愛



首先要介紹的電腦袋材質為毛氈。有些毛氈平板電腦袋會有可愛的圖案設計,刺繡在電腦袋上。配上繽紛亮眼的顏色,是許多女生的心頭好。拿著這種款式的電腦袋增添了可愛溫柔的氣息,毛茸茸的外型更有種秋冬感,拿著手暖暖的,於微涼的季節再適合不過了。

 

8.2 皮革配西裝最正式!



皮革配西裝


皮革手提電腦袋為眾多男性所青睞,而說到皮革電腦袋當然要搭配西裝啦~皮革不僅給人正式的感覺,有時透過品牌也有財力象徵的意味。皮革電腦袋與西裝都各自有許多不同色階可以選擇,由消費者自由搭配。而某些皮革電腦袋有金屬扣環,更能和領帶夾、皮帶、手錶等金屬配飾相呼應,讓整體穿搭更和諧。 




 

8.3 帆布實用又百搭



帆布電腦袋



帆布電腦袋、帆布袋也是常見的材質之一。為甚麼呢?因為帆布實用性高,堅固耐磨,在穿衣搭配上也算最平易近人的入門款。帆布電腦袋也特別適合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例如有些公司沒有穿著正裝的限制,就可以較日常的服裝搭配帆布電腦袋。輕鬆卻不隨便,看起來有活力且朝氣滿滿!另外,帆布電腦袋也給人休閒的感覺,像是在一個悠閒的午後去咖啡廳工作、或者放鬆追劇,都是使用帆布手提電腦袋的好時機。
 
 

9. 電腦袋正確清潔保養


只要是物品都難免有留下污漬的時候,隨著使用時間拉長也會需要保養,電腦袋也不例外。面對不同污漬也有不同清潔方式:例如酒漬、墨水漬,漂白水、小蘇打粉等......針對電腦袋的清潔與保養,以下將介紹兩種方式。


 

9.1 軟布擦拭

 
第一種清潔與保養方式為使用軟布擦拭。為甚麼這邊要特別強調「軟布」呢?因為若使用質地過硬或者粗糙的布清潔電腦袋,很可能會在擦拭時刮傷包面,尤其是皮革製的手提電腦袋。雖然污漬被清除,卻留下了更難處理、甚至不可逆的刮痕。若沾染到污漬時,建議盡快做清潔處理,否則汙漬容易暈開、留下痕跡、亦或染色;下次清潔也需花費更多力氣。

 

9.2 上油



各類材質中比較需要保養的屬皮革製電腦袋,由於真皮是天然素材,比起人造材質如尼龍、牛津布,更需要使用者細心對待。而針對皮革電腦袋,這邊介紹的第二種保養方式為上油。那我們應該使用哪種油呢?答案是皮革專屬保養油,很多銷售皮件類產品的店家都會販賣,也有許多品牌可以選擇。價格則從新臺幣百元以下至四、五百元不等,是讓人沒有負擔的保養方式。


 

10. 客製化印刷原理


不同印刷方式適用於不同產品、依據大小、材質落差,某些印刷方式可能不適合、甚至是不可行。雖然消費者不直接接觸到客製化印刷的過程,但了解其原理與相關知識,可以幫助您在挑選產品時更有效率,也能讓您更加了解如何照顧產品。


 

10.1 UV直噴印刷



第一種要介紹的印刷方式為UV直噴印刷。此印刷方式於墨水的部分使用UV油墨,並將特定的客製化內容用噴墨的方式製成。回到上述電腦袋材質,在進行客製化時,UV直噴印刷能應用於哪些材質呢?答案是幾乎所有材質!無論應用於器皿,如玻璃、瓷,或者手提電腦袋,如皮革、帆布,都可以;範圍十分廣泛。也因此UV直噴印刷是針對各式產品時常使用的印刷技術。舉例來說,如果您希望您的皮革電腦袋與眾不同,可以客製化專屬於您的圖樣,或者自用,或者送禮;都將獨一無二!


 

10.2 熱轉印印刷



另一種客製化印刷方式為熱轉印印刷,不同於直噴,熱轉印需經過兩道程序。中間的媒介為轉印專用紙,客製化圖案會先印在這樣特殊的紙上,接著再轉印到產品上。同UV直噴印刷,熱轉印印刷也有特殊的油墨。不同的是,熱轉印顧名思義,印刷過程為高溫高壓,UV直噴印刷則無。這種印刷方式也幾乎可以運用於所有材質上,因此也是普遍被使用的客製化印刷技術之一。

 

10.3 熱昇華印刷



最後要介紹的是熱昇華印刷,有些人會將熱昇華與熱轉印搞混,因為二者都需經過加熱至高溫的過程。事實上二者也有相似之處,那便是都需經過兩道程序。熱昇華印刷的工序為將墨水加熱至一定的溫度,讓染料由固態昇華為氣態。溫度下降後,根據物態變化法則,染料又還原回原本的固態。這時染料就可以滲進待印刷產品的表面,印刷程序也完成。 


 

常見問題 (FAQ)

12、13、14,15吋...並包含更為精細之尺寸,如13.3吋。
須注意尺寸選擇,許多消費者會不小心挑選到錯誤尺寸,尤其在網購時。
會,有重量相近的電腦袋,也有不同電腦袋之重量落差從幾百克到幾公斤。
毛氈製的電腦袋較某些材質厚,因此較為防撞,保護性佳。
是否容易保養與照顧、耐刮與耐磨程度、耐髒程度(是否容易清洗)。
市面上有販售「支架平板電腦袋」,讓消費者可以依個人使用習慣調整手提電腦之高度。
多夾層的平板電腦袋,方便收納文件與雜物,達到一包多用的功能。
皮革製的電腦袋分為真皮及人造皮,若使用真皮製電腦袋,可用細絨布擦拭保養。
後背包型的電腦袋、附斜背帶的電腦袋、手提型電腦袋。
尼龍、牛津、不織布,與部分人造皮革製成的平板電腦袋。
電腦袋材質

或許你不曾察覺,其實手提及平板電腦袋的選擇遠不只原廠標配,還有各式各樣的選擇。此篇文章切入的角度為材質,就讓採購易帶您一起瞭解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有甚麼材質,還有它們的優缺點比較吧!

一、毛氈

毛氈電腦袋
首先,最常見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材質之一便是毛氈、羊毛氈。其最大的優勢為款式的多樣化,因為毛氈與羊毛纖維這類材質的特性為易染色,且不易褪色。所以便能製作出許多明顯不同的產品讓消費者選擇。另外,毛氈製成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保護性高,不像尼龍較輕薄,保護性低。當然毛氈也不是完美的,除了前述優點,毛氈的缺點為不耐磨--也就是許多人會在意的起毛球。主要影響的雖然是外觀,但也連帶影響到整體質感,尤其毛球不易根除,也容易讓人覺得產生舊的感覺。
 

二、尼龍

尼龍電腦袋
第二種常見的材質便是尼龍,尼龍最明顯的特徵便是其光滑的表面。也因為這樣,尼龍製品通常都能基本防潑水。這對於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便是一大優勢,有時下一場小雨卻又不方便撐傘時,防潑水便是很棒的功能。
缺點則是較不耐熱,而作為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耐熱度也是一項考量。例如筆電過熱便算偶爾會發生的狀況,尤其是準備關機收進袋子時。這時若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耐熱度不夠高,可能就會影響到攜帶時的舒適度等。
 

三、不織布

不織布電腦袋

第三種要介紹的材質為不織布。不織布和尼龍一樣具光滑的特性,這也使的灰塵不易附著於表面且易清潔。在外奔波時就不必顧慮是否容易弄髒,讓形象變得不夠得體,也不須花太多時間反覆清潔。另一優點便是耐磨,跟毛氈材質不同的是不用為起毛球煩心,在使用上也不用費太多心思照顧。不織布也屬於環保材料的一種,所以若在挑選企業禮品時,需配合企業的環保永續政策等,也會是很好的選擇。而除了前述優點,不織布的缺點則為不能像其他材質一樣清洗,但在使用上是較不影響的。



電腦袋材質

延續前篇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材質大解析,此篇介紹另外三種材質。採購易將整理這些材質各自的優缺點,希望透過資料整理,可以幫助大家更快速省時的找到自己喜歡的產品。接著就進入正文吧!
 

一、皮革

皮革電腦包

首先要介紹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材質為皮革。就外觀來說,使用皮革產品讓人有正式的感覺,且大多數人都選擇使用不同材質、黑色或灰色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這樣一來,選用皮革電腦袋便能輕鬆凸顯個人化與品味。但皮革需費心之處在於需要花時間保養,且不耐刮。隨著使用時間拉長,也會有明顯的使用痕跡。不過也有不少人喜歡這樣的韻味與光澤,所以不至於太擔心。而保養所增加的開銷就看消費者願不願意接受。雖然皮革製的包有許多吸引人之處,但缺點就是比較重,對於通勤族來說會是考量的因素之一。畢竟如果在每天都要人擠人,甚至還要久站的狀況下,電腦袋或者電腦包多餘的重量只會讓人想更換。
 

二、牛津


牛津電腦袋
再來要介紹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材質為牛津布。牛津布的優點為耐磨、防刮,跟皮革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使用上無需特別小心翼翼,在匆忙無暇的生活中會是很棒的夥伴。另外,牛津布不容易發熱,在平板電腦或筆電本來就可能過熱的情況下,是不錯的優點!且牛津布材質輕盈,不會增加額外重量,以實際使用上來說也頗受消費者歡迎。但當然,牛津布難免還是有些缺點,那就是有些產品外觀較為粗糙,手感不佳。但這些偏向比較普遍缺點,若是其他材質較次級的產品,也可能有這些問題。

三、帆布


帆布電腦袋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材質為帆布。市面上可以看到非常多帆布袋、帆布包的選擇,而手提及平板電腦袋也不例外。因為帆布具有堅固負重與耐磨防水,不會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變形,一定程度防水效果耐用


閱讀完此篇文章,我們可以發現不同材質的特性都是一體兩面。很難有材質是完美的,而單看產品較難馬上理解外觀之外的特性,希望上述資訊對您選購手提及平板電腦袋時有所幫助。採購易也推出各式不同材質的手提及平板電腦袋,若有任何需求,歡迎瀏覽我們的官方網站尋找最適合您的品項。

上述資訊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部分,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聚酯纖維、尼龍製的電腦袋價格便宜,是入門款的選擇。
不織布製的電腦袋材質光滑,使的灰塵不易附著於表面,因此易清潔且好照顧。
是否容易保養與照顧、耐刮與耐磨程度、耐髒程度(是否容易清洗)。
毛氈製的電腦袋較某些材質厚,因此較為防撞,保護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