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最新禮品 - 台灣最新客製化企業禮贈品推介

客製化商品 創意木獎座
25636

客製化商品 創意木獎座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1PCS
產品尺寸 22x13CM
物料
廣告位材料
包裝方式 禮盒
1.印刷位置:可以局部印刷LOGO和标语
2.适用介绍:学校,办公室,政府部门,小型活动,日常,展销会
广告促销,周年庆典,商务馈赠,开业典礼,颁奖纪念,公关策划
客製化客製化商品 創意木獎座禮品

相關客製化禮品

禮品知識

crystal_trophy_knowledge_banner
說到水晶,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可能是拿來占卜而又帶著神秘的水晶球,又或者是放在室內當作擺飾的紫水晶洞,而到底我們常說的水晶到底是什麼呢?

1.什麼是水晶

傳統上水晶球大多是由石英等透明礦物質晶體雕琢打磨製成,所以一般所指的水晶是清澈透明的天然礦物質晶體,可用於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等。水晶的組成成分有許多種,有石英質、綠柱石質、黃玉、方解石、 螢石、鹽岩、石膏、火山玻璃等不同種類礦物質。但因為石英乃是地表分布最廣的一種礦物, 所以當人們提到天然水晶大多指的是透明的石英礦物晶體。17 世紀末人造水晶的出現可用於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讓「水晶」(crystal) 一詞被大量使用,所以使用 稱天然水晶作為區別。

rock_crystal_type
 

2.水晶的形成

 

石英是地表岩層當中含量只少於長石的礦物,多數的砂岩或沙灘的砂當中,半數以上的成分為石英, 但是體積較大且美觀的水晶則需要在一定的地質環境條件下才能生成。石英水晶大多生長於偉晶花崗岩脈的岩洞當中,或熱液沉澱的石英脈中。花崗岩漿一般含有約百分之六十的二氧化矽,在凝固過程中除了被較早結晶的礦物長石及雲母消耗之外,仍尚存大量二氧化矽,在後期的岩漿中結晶為石英水晶可用於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
水晶洞的形成主要原因是火山岩中的空隙被含高量矽質的岩漿滲入。前期岩漿中的矽成分較高,生成晶體較快,沉澱許多纖維狀的水晶, 聚合在一起形成玉髓或瑪瑙;而岩漿晚期含矽成分降低,晶體生成變緩,便開始生成錐狀的水晶體。

rock_crystal_process

礦物結晶順序


3.水晶的構造

石英結晶主要是由無數三角錐型的矽酸根離子(SiO4 - 4)鏈結而成,三角錐的結構是矽在中間及四個氧位於四角,鏈結時一半的氧是共用,因此石英的成分是二氧化矽。個別晶體開始生長時的旋轉方向,決定晶體生成後的外形是左旋晶或右旋晶,稱為左右對映形,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對稱美的範例。

rock_crystal_structure

天然水晶結構


4.水晶的顏色

礦物質主要所含的成分及雜質也有大大影響了礦物的顏色。所以同一種礦物,常具有多種顏色,石英原本是無色,常因含有微量的金屬離子而呈現五花八門的顏色,常見的有紫水晶、黃水晶、紫黃水晶、黑晶、綠水晶、彩虹水晶、玫瑰石英等可用於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 不同的顏色來源於所含的微量元素成分如鐵、鈦、鋁, 加上輻射光照射或受熱。水晶有時包含其他各種小礦物晶體,變化多端,如含金紅石的金髮晶、銀髮晶,含綠泥石或陽起石的綠髮晶,含電氣石的黑髮晶等不同種類可用於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

rock_crystal_color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品,其中高質感客製化水晶獎盃是舉辦競賽之公司團體、政府單位訂購優勝獎品的不二之選,能讓獲獎者感受到極致到榮譽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盃、客製化水晶獎盃、客製化獎座,採購易都能推薦您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material

人造水晶是高鉛含量的玻璃,因此又稱為高鉛玻璃、鉛晶質玻璃,在一般玻璃,主要為二氧化矽中添加一定比例的氧化鉛,即可製成人造水晶,且亮度及透明度和天然水晶極為相近,可用於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等工藝品。


1.水晶獎盃材質特點

 一般國際上含量百分之二十四以上氧化鉛的玻璃稱為人造水晶,此時的化學特性為最佳狀態,和一般玻璃相較而言,透光度更佳(百分之九十以上)硬度更高更耐磨、折射率更大;可透射出光譜中更多顏色、比重更大、手感更沈重。
 


2.水晶獎盃材質用途

高鉛含量玻璃通過淬鍊,去雜質,吹制,打磨和拋光,琢磨雕刻等工藝過程,能生產成高級鉛玻璃工藝品、打造客製化水晶獎盃,並且光線通過琢磨雕刻能折射出多彩顏色,在古代一般被稱為琉璃。

trophy_crystal_artist
 

3.水晶獎盃材質標準

玻璃在國際中有嚴謹的規範,Glass:即普通的玻璃產品。Crystal:高鉛玻璃,亦可稱水晶,含氧化鉛含量百分之二十四的高鉛含量優良玻璃的保證。


 

4.人造水晶和天然水晶差異

人造水晶大多供應水晶工藝品、客製化水晶獎盃等水晶禮品的製造,裝飾功能極佳。人造水晶及天然水晶的主要成份皆為二氧化矽,高純度的二氧化矽便被稱為水晶。天然水晶是石英結晶,為六角柱狀結晶,因高溫高壓環境下生成,硬度極高、折射率也很強。

(1)內含物

單純的水晶為透明無色的礦物晶體,但完全沒有雜質的天然水晶極少,天然水晶大多含有天然的內含物,比如棉絮狀的雜質或是石紋、氣泡等狀況。人造水晶是石英砂經過一定工序提煉,並經過精細的切割及打磨技術製造,晶體透明無雜質,補足天然水晶內含雜質的不足,也更適合打造成客製化水晶獎盃等。

trophy_cock_crystal_and_man_made_crystal  

 

(2) 顏色

人造水晶特別是具色彩的人造水晶顏色平均因此適合製作成客製化水晶獎盃禮品。天然水晶因天然生成極難每一個地方色彩都很平均,生成時即具有色彩差異。並且在黃水晶上極為明顯,黃水晶的黃是一部份的內含物的顏色輻射至整塊水晶,並非整塊水晶皆是黃的。

trophy_yellow_crystal 黃水晶(上圖)

(3)利用折射

天然水晶與人造水晶其中一項特別之處不同於天然水晶有著雙折射的特性,如果將天然水晶下面放上一根頭髮,看向水晶會看到水晶內頭髮有重影,不過這個試驗時使用直徑4公分以上的水晶球會較容易比較。

trophy_birefringence

(4)光照

天然水晶的裂面上具有多樣的光色,此種光色是由內而外發出,而人造水晶切面上的光是加入氧化鉛之後才具有,只會呈現於表面上。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品,其中高質感客製化水晶獎盃是舉辦競賽之公司團體、政府單位訂購優勝獎品的不二之選,能讓獲獎者感受到極致到榮譽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盃、客製化水晶獎盃、客製化獎座,採購易都能推薦您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crystal_trophy_size_weight_banner
當我們需要訂製客製化獎盃時,尺寸的選擇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除了會影響到重量之外,過大會對於獲獎者的搬運及存放造成困擾,過小又會顯得過於小家子氣,因此選擇適當的尺寸對於訂製客製化水晶獎盃是十分重要的。

1.水晶獎盃尺寸


獎盃依據造型的不同以及生產廠商的差異並沒固定的標準尺寸規格,但大約可分為以下幾種尺寸: 小型獎盃約18公分高、中型獎盃約25公分高、大型獎盃約28公分高、特大型獎盃約34公分高。
crystal_trophy_size_height

2.水晶獎盃重量


一般常見客製化水晶獎盃所使用的K9人造水晶的質量約為2.56-2.66公克/立方公分,以下圖25公分高約為中號獎盃級距來說,接近兩公斤的重量是一般人較為可接受的重量及尺寸大小,也是一般較為建議訂購客製化水晶獎盃的尺寸,但是當然還是可依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客製化尺寸大小的訂製。
crystal_trophy_size_middle
crystal_trophy_size_weight

3.著名獎盃尺寸規格



(1)奧斯卡金像獎


俗稱金人獎,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用於表揚獎勵對於美國電影傑出成就,此獎項獎盃俗稱小金人,獎盃高13.5英寸(34.29 cm)、重8.5磅(約3.85公斤)。小金人是由錫銻銅合金磨光後,鍍上10K金箔,再經過精磨,鍍上24K金箔,並於外層塗上發光漆生產而成的。
crystal_trophy_size_Oscars



(2)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獎盃


現在使用中的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獎盃,被暱稱為「大力神盃」,是第二代設計使用的世界杯足球賽獎盃,大力神盃從1974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始使用。由義大利設計師西爾維奧·加扎尼加(Silvio Gazzaniga)設計。大力神盃的高度為36.8公分,重量為6.1公斤。大力神獎盃採用18K金鑄成,底座的直徑為13.1公分,由兩層綠色孔雀石打造,主體造型為兩名大力士雙手高舉地球。
crystal_trophy_size_FIFA_World_Cup_Trophy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品,高質感客製化水晶獎盃特別適合舉辦競賽、表彰大會之公司行號、政府單位訂購優勝、表彰獎品,能讓獲獎者感受到極大的榮譽及尊榮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盃、客製化水晶獎盃、客製化獎座,採購易都能為您推薦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crystal_trophy_manufacturing_process_banner

我們看到的客製化水晶獎盃大多十分精美漂亮,但是客製化水晶獎盃的製作過程極為繁複,但大略可概括成八項步驟,分別為:選用材料、切割、壓胚、拋光、打孔、渡彩、雕刻或噴砂及包裝。


1.水晶獎盃選用材料

製造水晶獎杯的原材料選用主要為K9人造水晶,並且最好水晶體內的氣泡和圖案顏色均勻,水晶體較顯光滑並且清晰度也較好。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choose_material

2.切割

將整塊水晶原料進行切割,以胚模貝為壓模,明確切割出的所需之形狀和尺寸,以此減少水晶原料的消耗與邊際廢料產生。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cutting

3.壓胚

以模具製作出成品所需尺寸及形狀,而後將原料加溫至攝氏900度以上將之熔化並倒入模具,壓製鑄成。


4.粗拋光以及細拋光

客製化水晶獎盃粗胚經模具壓製出來後再經過磨削及拋光後是定型的,一般使用鑽石盤來磨削拋光粗胚,直接磨出成品之刻線,接下去用拋光粉進行較為精細打磨拋光加工,直到把水晶獎杯的磨至晶瑩透亮。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rough_grinding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fine_grinding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polishing
 

5.打孔

是在水晶獎盃呈現半成品時,依據需要的部份及大小,使用鑽頭打孔。


6.鍍彩

可以用不同顏色的水晶或運用相似電鍍的方法在水晶的表層加上不同的顏色,但色面較薄,經摩刮後極容易出現刮蹭傷痕,由於鍍彩經常位於底部,因此在鍍彩底部經常採用其它對象附著,如生肖這類的圖案設計,為客製化水晶獎杯添加更多的工藝價值。


 

7.水晶獎盃雕刻或噴砂

依照最初客製化獎盃設計圖樣的設計方案及文字進行製作。
(1)雕刻:字體立體感較強,工藝技術精細,成本也相對高。分成手工雕刻圖形、機器雕刻文字。
(2)噴砂:字體立體感較弱、較平坦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sandblasting

8、水晶獎盃包裝

設計完成的客製化水晶獎盃必須妥善存放,應先將水晶獎盃清洗乾淨,並放入帶有絲絨或類似柔軟材質的禮盒中保存即為成品。
crystal_trophy_production_process_package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品,其中高質感客製化水晶獎盃是舉辦競賽之公司團體、政府單位訂購優勝獎品的不二之選,能讓獲獎者感受到極致到榮譽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盃、客製化水晶獎盃、客製化獎座,採購易都能推薦您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crystal_trophy_types_banner

獎盃是為了帶給受獎者特殊意義的,水晶獎盃的造型多不勝數,隨著製作工藝技術的進步,許多水晶獎盃的造型都可以客製化出來,而有許多的造型是有著特殊含義或是適合某些場合而得到許多訂購者的選擇,只為帶給受獎者更多的意義,以下就讓採購易為您介紹一些常見的客製化水晶獎盃造型。

1.水晶獎盃數字週年造型


用開門見山較為直觀的方式表達此類客製化造型獎盃的意義,可以客製化打造成不同數字的造型,適合例如公司成立週年、資深員工任職週年等具特殊週年意義的場合。
crystal_trophy_type_number

2.水晶獎盃運動賽事造型


此類造型客製化獎盃可客製化成田徑、足球、羽球等各式不同運動造型,適合於各運動賽事頒獎場合,因各式運動造型能讓大多數人有更直觀的聯想,能夠讓這些運動造型獎盃聯想到運動賽事相關的意義。
crystal_trophy_type_sports

3.水晶獎盃音樂賽事造型


常見使用音符五線譜或是各類樂器的造型客製化獎盃,適合於各類音樂賽事的頒獎,音符五線譜及樂器的造型能夠讓其他人一目了然為音樂賽事的獎盃,展現此客製化水晶造型獎盃的特質。
crystal_trophy_type_music

4.水晶獎盃傳統杯型


此類型的客製化獎盃是較為傳統且普遍的,此獎盃造型源自英國的「愛杯」。相傳英國一位國王有一次接過別人敬獻的一杯酒來喝時,被刺客刺殺。之後在英國的宴會上便形成了一種禮俗:來賓中依序傳遞一個大型的酒杯,繞行一圈;每位來賓接過酒杯時,除了自己要站起來,並且身旁的人也需要站起來,表示「保護」飲酒者不會像王國一樣被人暗殺。此禮俗中的酒杯,稱為愛杯(Loving Cup)。愛杯在傳統上被視為給「上等人」的珍貴禮物。隨著時代的變轉,這種「愛杯」贈送給比賽的優勝者,演變為現今常見的獎盃造型,此類客製化獎盃通常都比較大,常帶有兩個大大的耳朵,這些特點都是從愛杯演變傳承而來的,常見於各大賽事,也是較為保守安全的造型。
crystal_trophy_type_loving_cup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品,高質感客製化水晶獎盃特別適合舉辦競賽、表彰大會之公司行號、政府單位訂購優勝、表彰獎品,能讓獲獎者感受到極大的榮譽及尊榮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盃、客製化水晶獎盃、客製化獎座,採購易都能為您推薦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
crystal_trophy_words_banner

客製化水晶獎盃的做字手法各有優缺點,有些是耐久、有些是文字效果出眾,以下將為您比較介紹各式做字手法的特點,您可以選擇符合需求的做字手法來訂製客製化水晶獎盃。


1.水晶獎盃噴砂雕刻手法

使用顯影菲林鏤空圖樣或字樣黏至水晶表面,利用噴沙機讓菲林上的圖案印刻至客製化水晶獎盃表層的手法,此文字的效果是灰白色的字樣並且呈現磨砂質感。此手法的好處是能保有客製化水晶獎盃材質的原色,並且圖樣和字樣不會掉色或磨耗。

crystal_trophy_word_sandblasting

2.水晶獎盃鐳射內雕手法

使用激光定點雷射技術,透過電腦軟體把控圖樣或字樣位置參數,穿過客製化水晶獎盃表面於水晶獎盃中間雕刻做字的手法,視覺上接近白色而且無法感觸到。此種手法好處是能保有客製化水晶獎盃材質的原色,圖樣和字樣不會掉色或磨耗,並且能夠有3D觀賞視角,搭配光線可產生文字圖樣光影效果,繽紛夢幻。
crystal_trophy_word_laser_carving


3.水晶獎盃噴墨彩色印製手法

是將圖樣或字樣印製在特殊膠紙上,再將膠片黏至客製化水晶獎盃表層的手法,此手法一共有三種視覺感受處理效果,全透明(正面及反面皆可看見圖樣,一正和一反圖樣),半透明、不透明效果。此手法的好處是:全透明可以保有水晶獎盃的透明晶亮,且可以得到漸層顏色印刷圖樣,圖樣透明正及反面有一正和一反圖樣;半透明能讓印製的漸層圖樣相較全透明更為清楚利於觀賞;不透明像是把漸層顏色圖樣印製在紙張上一樣清楚,圖樣顏色彩度高。此手法缺點是隨著時間會變色和損傷。

crystal_trophy_word_color_printing

4.水晶獎盃UV印製手法

使用UV機器在水晶獎盃表層印製圖樣與字樣,能夠印製漸層色及白色,表層有UV層覆蓋,能夠於水晶獎盃正或反面印製,正面印製時3D效果突出,反面印製則色顏色飽滿清楚。並且於彩色底下或表層印製白色底能讓顏色更為鮮艷亮麗。此種手法優點為:顏色相較彩色印製手法更耐久,顏色亮麗,視覺3D感強。缺點為:非同批印製時可能有顏色落差,白色色準較差可能有毛邊。

crystal_trophy_word_uv

5.水晶獎盃填色手法

基于噴砂雕刻手法,加深雕刻的深度,依據設計圖樣及字樣顏色調色並家入雕刻的圖樣和字樣中,凝固後便產生出填色的視覺效果。此手法優點是:吸引目光、強調重點。

crystal_trophy_word_coloring

6.水晶獎盃貼片手法

把圖樣或文樣內容放置於一片金屬片上,再黏至客製化水晶獎盃表面的手法,此手法由金屬片材質的選擇可分成金屬蝕刻片、金屬印刷片、金箔印刷片。此種手法優點為:金屬蝕刻效果及耐久最好,能夠長期收藏;金屬印刷片有較多顏色可選擇,生產更快,造價相對更低;金箔片造價低,生產快。

crystal_trophy_word_patch

7.水晶獎盃壓字手法

此預先製造模具,將圖樣或文樣預先製於模具中,再將水晶原料加熱融化並倒入模具中,使用液壓機將水晶原料壓進模具中,冷凝後圖樣及字樣生成於水晶上,而後進行打磨及拋光等處理,水晶上便有3D浮雕圖樣及字樣形成。此種手法優點:3D浮雕視覺效果突出,此手法缺點:模具造及高昂,要求訂製數量較大。

crystal_trophy_word_squeeze

8.水晶獎盃實木雕刻手法

客製化水晶獎盃若使用到實木材料時,使用機械切割機和雷射切割機並搭配電腦軟體輸入數據,使用機器於木材表層雕刻,使用機械切割機雕刻出的圖樣及字樣為木頭之原色,雷射切割機雕刻出之圖樣為燒酌顏色,使用機械切割機較為環保,雷射切割機質感較佳。此種手法優點為:漂亮美觀、減輕客製水晶盃重量。

crystal_trophy_word_wooden_carving

每種做字手法工藝皆有優缺點,選擇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手法工藝便能達到客製化水晶獎盃的效果。


採購易擁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禮品,其中高質感客製化水晶獎盃是舉辦競賽之公司團體、政府單位訂購優勝獎品的不二之選,能讓獲獎者感受到極致到榮譽感,如果有任何想客製化的禮贈品,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為您服務,不管是客製化獎盃、客製化水晶獎盃、客製化獎座,採購易都能推薦您最佳的企業禮贈品。

以上資訊部分經網路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