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小量訂購禮品 - 台灣小量訂購客製化禮品

車載套裝工具
5274

車載套裝工具

產品規格
產品顏色
廣告位材料 ABS
最大廣告印刷尺寸 4x1.5CM
產品尺寸 18.5x 12.5x9.5CM
外箱毛重 13KG
外箱淨重 12KG
外箱大小 49x42x28CM
裝箱資料 20PCS/CTN
包裝方式 OPP Bag/Box
最低訂購量 100PCS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12Days
交貨點 TW
產品淨重(克) 600

此紀念品已暫停供應,直至另行通知。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客製化車載套裝工具禮品
其他客戶也選擇了這件客製化禮品
紹爾壓縮機集團
紹爾壓縮機集團
客製化禮品
TNT Surveillance Pte Ltd
TNT Surveillance Pte Ltd
客製化禮品

相關客製化禮品

禮品知識

TSD水質檢測

你喝的水乾淨嗎? 除了從外觀、氣味等簡單的方式來判斷,還有哪些方式可以檢測呢?TDS是評估水質的重要指標之一,但單靠TDS無法全面判斷水質的好壞,一個完整的水質檢測還必須經過多項標準和專業儀器的考核。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利用水質檢測筆來簡單快速的判斷出合格或適合自己的飲用水。看完這篇文章,讓您更了解TDS和如何判斷水質,確保每天喝的水都是順口又乾淨。
   


TDS是什麼

TDS是什麼


TDS (Total dissolved solids) 是總溶解固體,又稱溶解性固體總量。指的是水中溶解的所有固體物質的總量。當水流經岩層、土壤或其他介質時,會溶解一些固體物質。這些物質可能來自地下水、地表水、自然沉積物或人類活動的排放。包含可溶解性鹽類(鈣離子、鎂離子等)、離子型有機物(醋酸銨、硫酸鈉等)、部分重金屬離子(鉻、鋅、鉛、銅等)。

TDS 通常以毫克每升(milligrams per liter,mg/L)的單位來表示,也可以用百萬分之一(parts per million,ppm)的形式來表示。數值越小就代表水越純淨、雜質越少,數值越大就表示水中的雜質越多。

雖然有些礦物質對人體是有益的,但過高的 TDS 會影響水的風味、可口度、清潔度和可用性。此外,高TDS的水也可能對某些工業或農業應用造成不利影響,例如可能會在灌溉過程中導致土壤鹽化。




軟水硬水

軟水 VS 硬水



水的硬度是根據當中的礦物質含量而定,尤其碳酸鈣及碳酸鎂。當中以碳酸鈣含量作為水質軟硬度的標準,即每公升水的碳酸鈣含量越高,水質硬度越高。
 


軟水

 


主要指自然水如雪水、雨水,自來水、河水、湖水等,礦物質含量相對較低,性質溫和,對皮膚沒有刺激。此外,硬水中的礦物質,如鈣和鎂,可能在熱水器、水龍頭、水管和家用電器等設備中形成水垢,可能堵塞熱水器或洗衣機的水管,進而影響其效能和壽命。使用硬水清洗器具、衣物時,也可能會留下水垢痕跡,影響外觀和質量。軟水則可以減少這個問題的發生。

 

硬水


如井水、泉水,內含有多種礦物質,像是可溶性鈣、鎂等化合物,長期使用硬水,可能導致皮膚發紅、乾燥、疼痛、頭髮變粗糙且易斷。但過去一些研究指出,飲用硬水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較低,包括因這些疾病死亡的風險也較低。這可能與硬水中的礦物質含量較高,對心血管健康有益有關。然而,也有一些研究未能證實這種關聯性,因此目前尚未有統一的定論。



界定如下:

 


超軟水:每公升水的碳酸鈣含量 少於10毫克
軟水:每公升水的碳酸鈣含量 少於60毫克
中軟水:每公升水的碳酸鈣含量 介乎60至120毫克
硬水:每公升水的碳酸鈣含量 介乎120至180毫克
超硬水:每公升水的碳酸鈣含量 多於180毫克

 

各國各地區軟硬水分布



水質硬度可能受地理、地質和水源的影響而有所不同。例如,美國大約85%的地區,以及英國的倫敦、牛津、雷丁和紐卡斯爾 ; 加拿大的多倫多 ; 澳洲的珀斯都是硬水區域。而澳洲的雪梨和塔斯馬尼亞 ; 加拿大的溫哥華以及香港,供應的是軟水。




台灣各地區軟硬水分布



軟水:口感柔和甘甜,用來泡茶、泡咖啡、煮飯,都會讓口感加分。
         【 新北市水質總硬度平均約為 57 mg/ L 】

中軟水:是最適合人體飲用的水。
             【 台北市 約70 mg/ L、桃園 約90 mg/ L 、台中 約118 mg/ L 】

硬水:人體雖然可以飲用,但口感不佳。
         【 台南 約144 mg/ L 、新竹 約124 mg/ L 、彰化 約171 mg/ L 】

超硬水:口感苦澀,硬水也容易讓器皿產生水垢,或皮膚與頭髮失去光澤。
             【 高雄 約188 mg/ L 】 





如何判斷水質的好壞

如何判斷水質的好壞

 




外觀


觀察水的顏色、濁度和有無異味等,如果水的顏色很混濁,有異味,可能表示水質不佳。



pH值


水的pH值是衡量水的酸鹼度的指標,一般來說,健康飲用水的pH值應在7左右,過低或過高都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溶解固體物


TDS是衡量水中固體物質含量的指標,高TDS值可能意味著水中含有過多的礦物質、鹽類或其他物質,進而影響飲用水的品質。



水中的微生物


水中可能含有各種細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特別是在污染較嚴重的地區或環境中,應定期檢測水中的微生物含量。
 





TDS可以做為判斷好水的標準嗎

TDS可以作為判斷好水的標準嗎



水質的好壞取決於很多面向,水的硬度、純淨度、酸鹼性等,而TDS檢測只是其中一項,其檢測值的高低,雖然能反映水中含有的雜質數量,但不能顯示是哪種物質含量較高,哪種物質含量低 ; 且雜質包含的不僅有有害污染物,也參雜了一些無害物質,TDS檢測無法反映水中有害物質濃度的高低,對於細菌、病毒等有害物更是檢測不出來,因此不能單用TDS值來判斷水質的好壞。此外,在一些特定的條件下,例如經過電解機電解的純淨水,由於導電量異常增大,很有可能或出現TDS值從原來的20左右,暴增到300以上的情況。
 





台灣飲用水檢測標準

台灣飲用水檢測標準

 

根據 飲用水水質標準-全國法規



(一) 細菌性標準


1.大腸桿菌群
2.總菌落數 (採樣地點限於有消毒系統之水廠配水管網)
 

(二) 物理性標準


1.臭度
2.濁度
3.色度
 

(三) 化學性標準



例如,農藥、重金屬、戴奧辛等
 
1. 影響健康物質
2. 可能影響健康物質
3. 影響適飲性、感觀物質
4. 有效餘氯限值範圍(僅限加氯消毒之供水系統)
5. 氫離子濃度指數(公私場所供公眾飲用之連續供水固定設備處理後之水,不在此限)
 


 




TDS水質檢測標準

  TDS水質檢測標準


一般TDS低於每公升600 毫克之水質口感較佳,通常高於每公升1200 毫克時,才會令消費者無法接受。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訂定限值為每公升500 毫克,而如果是高級礦泉水,則檢測出來的含量往往有3–400ppm左右。美國則訂於二級飲用水水質標準為每公升500 毫克,日本為每公升500 毫克,主要均為適飲性考量。而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可直接飲用水」的標準是TDS值小50 (相當於我們飲用的山泉水、礦泉水);歐盟是小於70;美國是小於50。 

 





水質檢測筆的原理

水質檢測筆的原理



通常市面上買到的水質檢測筆,是透過在固定距離的兩個電極之間施加電壓,量測導電度,回推TDS值。簡單來說,就是通過電阻間接測量水質的純度。當我們飲用的水是乾淨的純淨水時,由於溶解性固體的量很少,這時候的水是接近絕緣的,TDS值自然很低。而當水質被污染或者融進了其他電解質時,水的導電度升高,TDS值也就相對增加。
 


 




水質檢測筆怎麼用

水質檢測筆怎麼用

 


1. 量測時盡量保持溶液在室溫攝氏25度

2. 使用前後用純水清洗探頭。不要用手觸摸電極。

3. 在使用的時候要把兩端電極這頭完整浸入溶液中,泡進水裡後可以左右搖晃幾下,確保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會影響量測數值。

4. 測量時溶液盡量不要晃動。





結語
 

水質的好壞,需要從多個方面來考量。TDS值是其中之一,它能反映水中溶解的所有固體物質的總量,但並非唯一的判斷標準。在選擇飲用水或進行水質檢測時,應該綜合考慮各種指標,確保水質安全、清潔、適合自己的需求。而水質檢測筆作為一種便捷簡易的檢測工具,可以為我們提供初步的水質評估,但仍需注意使用方法和準確性,以確保結果的可靠度。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若是接用自來水者,應每隔三個月檢測大腸桿菌群;非接用自來水者,應每隔三個月檢測大腸桿菌群;其水源應每隔三個月檢測硝酸鹽氮及砷。其中水源之硝酸鹽氮及砷,連續一年檢測結果均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時,自次年起改為每隔六個月檢測一次。
可參考餐飲場所每日的用水量,定期每季或每半年執行一次委外檢測,以作為評估淨水效能與確認清潔管理是否落實的依據。
理論上是可以直接飲用而不需要特別過濾或二次處理的,但因國內的配水系統長短不一,或水管長久使用的疑慮下,是否會因此影響水質仍是無法確認,所以多數使用者都會再加裝過濾系統,或是煮沸過再飲用,多一層保障與多一份安心。
透過RO純水機出產的水質,一般生產出來的純水其總固體含量約在40ppm以下,因此若有超過此範圍建議可找專業店家協助測量或是檢查是否需更換濾心。
需要在常溫常壓下進行,不可測量高溫水體(例如,熱開水); 不能測量晃動較大的水體(例如,流動水); 不能測量污染濃度較高的水體(例如,高濃度的工業廢水)
寵物腳底毛修剪

在我們與毛孩共度美好時光的同時,確保牠們的舒適和健康是每位主人的首要任務。本文除了能使主人們了解為何幫毛孩修剪腳底毛是至關重要的,還介紹了適合的修剪工具以及分享安全有效的寵物腳底毛修剪小撇步。讓我們一起為毛孩的腳部健康和舒適努力,創造一個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寵物腳底毛修剪

 


為何要修剪腳底毛? 


在潮濕的天氣中,若您的寵物的腳底毛過長,將會導致一系列問題,包括藏污納垢、趾間炎、甚至跑步時滑倒等。剃短腳底毛後,不僅能有效避免這些問題,還能使腳底更容易清潔,並加快乾燥速度。特別是「 鉤端螺旋體感染」會導致毛小孩致命,因此主人應該重視外出回家後對寵物腳底的清潔。
 



減少打滑


當寵物興奮時,奔跑蹦跳是常見的表現方式,但毛孩腳掌的毛若過長就會把肉球蓋住,使牠們走在光滑的地板上容易打滑、跌倒和關節扭傷等。定期修剪腳掌毛能夠增加腳掌與地面之間的摩擦力,同時有助於保護牠們的關節健康。年紀較大的狗兒要特別注意,除了腳毛修剪之外,可鋪設止滑地墊減少打滑關節受傷問題。
 


有效保持居家清潔


修剪寵物的腳底毛能有效降低將髒汙帶進家中的機率,避免污垢卡在指縫毛髮中。同時,也能減少飼主打掃的時間,讓生活更加輕鬆愜意,更能享受與毛孩相處的時光,提升與寵物之間的情感連結。
 


減少藏汙納垢


毛孩舔拭自己的腳掌時,可能將腳掌上的髒東西一起吃進肚子裡,造成腸胃不適。腳毛過長還容易吸附灰塵和髒東西,或走過積水的地方時沾上很多水,給細菌製造了繁殖的條件,引起皮膚病、指間炎。修剪腳底毛可有效降低指尖炎等生理問題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常外出散步的狗兒特別要注意定期修剪!
 


幫助散熱、排汗


狗狗的汗腺大多位於腳掌,平時除了經由張嘴喘氣來散熱,也會利用腳掌排汗,修剪腳底毛能有效排出熱能、降低體溫。此外,當毛孩激烈運動導致體溫升高時,可以拿濕紙巾擦拭牠們的腳底幫助散熱。

 


寵物腳底毛修剪

 


修剪工具怎麼挑 



剪刀


一般家中都有剪刀,是最隨手可得的修剪工具。但毛孩有時候腳還是會亂動,可能會不小心就傷到肉球,不好修剪。
 


寵物腳底毛修剪器


建議使用寵物專用腳掌毛電剪,刀頭寬度約3公分內,可以更安全、快速修剪腳底毛,較不易傷害到毛孩的腳掌!安全刀頭也能避免毛孩腳亂動碰到運轉的刀頭受傷,且小刀頭可以更深入將趾縫間的毛髮剃短。
 



寵物腳底毛修剪

 


如何幫寵物修剪腳底毛?

 
 
  1. step1

    確保毛孩情緒穩定以及
    工作台四周的安全防護

  2. step2

    將腳掌微微向後抬,切勿
    抬太高或不符合肢體方向

  3. step3

    電剪平行於腳掌,並以
    逆毛方向修剪腳掌表面

  4. step4

    撥開腳掌內側,以電剪
    邊緣小心修剪內側毛髮


肉墊及掌肉墊中間的倒V凹槽需剃除乾淨,剃除訣竅在於將最左右兩側的肉墊下壓,就會顯露出凹槽處。注意,在修剪腳蹼或是皮膚皺摺處時務必拉撐平整,並利用小電剪邊緣來剃除。

一般在室內的狗狗,可以將腳底毛剃得乾淨一點,但若有外出需求,建議將超過肉墊的毛髮剃乾淨即可,腳底縫保留一些毛能保護牠們走在粗糙的路面時不會被細小的砂石、樹枝刺傷腳縫。
 



客製化  寵物腳底毛修剪器


寵物腳底毛修剪器,為愛護心愛的毛孩而生,確保寵物得到最貼心的照顧。無論是尋求舒適、安全的修剪體驗,還是追求個性化的產品設計,都歡迎與我們聯繫,讓我們為您打造一款專屬於您寵物的客製化寵物腳底毛修剪器,為牠帶來更舒適的生活。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毛孩們可能會因為常常散步或是天氣炎熱使腳底乾燥產生裂痕,可以在清洗完及修剪之後,使用寵物護腳霜相關產品來保養!
貓咪的腳底毛建議平剃即可,因貓咪的肉墊相較嬌嫩,電剪在內推時容易傷到肉墊,震動也可能讓貓咪緊張,此外,指縫保留一些毛也可避免貓砂卡在腳掌中。
若毛孩對修剪腳部會緊張害怕,可以適當給予少許零食或安撫使牠心情平復及穩定後再進行,但若效果不佳,建議還是尋求專業美容師的幫助,以免誤傷毛孩。
瑞士刀的歷史
從阿爾卑斯山區的小作坊到全球知名,瑞士刀蘊含著百年歷史與創新。Karl Elsener將他的夢想凝聚成一把能克服困難的多功能工具。從軍隊到日常生活,瑞士刀已是個傳奇象徵,彰顯著人類智慧和創造力。讓我們一起探秘瑞士刀的歷史,感受其百年來的演進與榮耀。
 


瑞士刀的歷史
瑞士刀的起源


瑞士刀,又被稱為折疊刀、彈簧刀、萬用刀,是一種具有折疊功能的小刀。其歷史可追溯至品牌Victorinox的創始人埃爾森納(Karl Elsener)。他曾於法國巴黎和德國南部學習制刀技術。然而,19世紀的瑞士並非富裕國家,特別是位於中部的工業州失業率不斷攀升,商店紛紛倒閉。埃爾森納回到瑞士後,決心為舒維茲州創造就業機會,但缺乏開設刀具製造工廠所需的資本。於是在1884年,他在伊巴赫成立了瑞士刀匠聯盟,與20多位刀匠合作,開始製作各式刀具,包括用於餐廳、廚房、農場和登山的刀具。
 

瑞士刀的歷史
瑞士軍隊要用的刀具就應該來自瑞士


1890年代,瑞士軍隊決定發放口袋小刀給每位士兵。當時瑞士尚無公司具備大規模生產的技術,因此不得不向德國購買。埃爾森納得知後,認為瑞士軍隊應該使用本國製造的刀具,於是在1891年與瑞士軍方簽下了合約,開始供應瑞士軍刀。他設計出一種簡單的折疊刀,即軍人刀(Soldier Knife)。這款刀具配有木製握柄,內含刀片、打洞器以及專門修步槍的螺絲起子和用於打開野戰罐頭的開罐器。
 

瑞士刀的歷史
瑞士刀的演進


1891年,瑞士軍方向他們訂購一款便於行軍攜帶、多用途的刀子,埃爾森納家族協助制定了軍用瑞士刀的規格。首批成品順利交付給瑞士陸軍,其精良的設計甚至獲得瑞士軍方的讚賞。1891年的瑞士軍刀使用木製的手柄(今日多為塑料和金屬制),僅含有螺絲起子和開罐器兩種工具。直到1897年,埃爾森納發明了新型彈簧,才能夠增加更多工具。隨著成功製造出軍用瑞士刀,並完成了瑞士政府一年的訂單,瑞士刀匠公會開始分崩離析,許多刀匠們因無法應付軍人刀的大量需求而紛紛辭職。然而,埃爾森納並未放棄,他持續創新出新型的刀具,名為Schweizer Offiziers und Sportmesser。這款刀具採用了更輕巧的簧片,並新增了開瓶器的功能。
 

瑞士刀的歷史
Victorinox品牌誕生


1897年,埃爾森納家族的刀具獲得專利,標誌著瑞士軍刀的正式誕生。瑞士軍刀上的德文“Offiziersmesser”原義為“瑞士軍官刀”。1909年,埃爾森納開始在刀柄上刻上白色十字盾牌商標,並以母親Victoria的名字命名,創立了維氏(Victorinox)品牌。隨後公司開始用不鏽鋼製造瑞士刀,又因為在法文中不鏽鋼的縮寫是inox,埃爾森納便把公司改名成Victorinox。
 

瑞士刀的歷史
Victorinox的勝利,Wenger的傳奇


當瑞士國防部決定根據維氏(Victorinox)品牌的標準配發瑞士刀後,小有名氣的瑞士餐具製造商威格(Wenger)刀廠,也在1908年加入了瑞士刀供應行列,與Victorinox共同為瑞士軍方提供軍刀。這導致了兩家公司之間的競爭。最終,Victorinox於2005年收購了Wenger,成為了瑞士軍方唯一的軍刀供應商。
不過真正使瑞士軍刀揚名天下的,並非維氏產品,而是Wenger的瑞士軍刀。當時瑞士軍刀除了供瑞士軍隊使用外,還廣泛銷售到歐洲各地市場。1939年,英軍在北非戰役中使用了一把威格瑞士軍刀修復了無線電,最終為英軍帶來了勝利。當時,威格瑞士軍刀被稱為“偉大的小小戰士”,在歷史上留下了顯著的足跡。
 

瑞士刀的歷史
瑞士刀的名稱由來與盛行


1940年代,埃爾森納開發的刀具開始在全歐風行,在二戰時更是獲得美國軍人的青睞,每當這款摺疊小刀抵達位於美軍基地的郵政交易所商店時,總是被搶購一空。然而,美國人要發出Schweizer Offiziers und Sportsmesser的音很困難,便稱此刀為瑞士軍用小刀(Swiss Army Knife)。至今,瑞士刀已從軍事用途延伸到了民用市場,廣泛應用於露營、釣魚、獵獸、雜工等領域。
 

瑞士刀的歷史
現代的瑞士刀


今日,瑞士刀種類相當繁多,裡面所搭配的工具組合也多有創新,如:新增的液晶時鐘顯示、LED手電筒、最大存儲容量為128GB的電腦用USB隨身碟、鐳射筆、打火機、MP3播放器。體積也變得相當迷你,符合現代人講求方便、實用、安全等考量;另外為了符合不同人士的使用目的,還分成登山、工匠、甚至救命自保等,功能逐漸專一化。
 



客製化瑞士刀


在瑞士刀的百年歷史中,我們見證了一個小小刀具如何從軍事利器演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多功能工具。這樣的故事彰顯了人類智慧和創造力的結晶。現在,您也可以將這份歷史悠久的精品納入您的生活或作為特別的禮物,讓我們幫助您打造專屬於您的客製化瑞士刀,見證您生活中的精彩時刻。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儘管瑞士刀的耐用程度取決於使用情況和品質,但通常它們都是相當耐用的工具。高品質的不銹鋼和堅固的結構使得它們能夠經受長時間的使用。
瑞士刀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包括露營、徒步旅行、修理家具、開罐頭、剪裁和其他日常工作。
要保養瑞士刀,可以定期清潔刀具並保持它們的刀片鋒利。在不使用時,最好將刀具保持在乾燥和通風良好的地方,以防止生鏽。
不同款式的瑞士刀具有不同數量的工具,但通常在7個至30多個不等,有些甚至會多達80種。瑞士刀的常見工具包括刀片、開罐器、螺絲刀、剪刀、鉗子、尺子等。
Victorinox更注重高科技,專注於小刀,產品線較廣,包含牙籤、鑷子等功能,設計偏向現代和時尚;而Wenger則更注重高力學,且專注於戶外和野營刀具,產品多帶有符合手型的凹槽,部分還有板手、指甲剪等功能,設計偏向傳統和質樸。
瑞士刀的功用和保養
被譽為小型神器的瑞士刀,一直以多功能性和便攜性聞名。然而,在眾多用途中,你用對了嗎? 快來看看這些超實用技巧,讓你重新認識這個看似普通的經典小工具。無論是日常生活、戶外探險還是應急處理,學會這些技巧,就能充分發揮它的功用,應對各種意想不到的情況,並運用到生活的各個角落!
   


設計與結構 
瑞士刀的功用

 


瑞士刀的「折」學

常見的基本工具為:主刀片、較小的副刀片、鑷子、剪刀、開罐器、螺絲起子、紅酒起子、小鉤等。要使用這些工具時,只要將它從刀身的折疊處拉出來,就可以使用。而瑞士刀持續的進步,使功能多達80種,竟然還能裝下牙籤、溫度計,鬧鐘、原子筆⋯等等你完全想不到的東西!


安全鎖

有些瑞士刀的特色為具有鎖定一至兩樣工具的結構。使用鎖定系統是為了避免工具在使用時無預警闔上。威格和維氏的幾個型號採用由整合在刀柄上的解鎖鈕操控的鎖定大刀。而且維氏的幾種111mm系列的刀款採用雙襯片鎖定讓大刀和開瓶器更加牢靠。


分隔襯

自1951年以來,工具之間的分隔襯片便改由鋁合金製造而成,主要是為了減輕刀子重量。在此之前的襯片乃是由鎳銀製造而成。


結構

而其結構是利用黃銅鉚釘將加工過的鋼件、其他工具、分隔襯片和握柄貼片結合在一起。鉚釘是由裁切並削尖成適當尺寸的固體黃銅棒所做。


 

超實用功能

  瑞士刀的功用



穿線器


瑞士刀上的穿線孔可以用来穿過細線、繩子,並利用好施力的特點來幫助拔除頑固的釘子。



開瓶器


特别用於打開可樂等飲料瓶的蓋子。無論是在野外露營還是日常生活中,這個功能都能帶來極大的便利。
 


開罐器


它可以輕鬆打開各種類型的罐頭,包括食品罐頭或其他類型的封閉罐頭,這在戶外燒烤時尤其實用,不只如此,還能用來取燙手的物品。
 


長刀


可用於食物的切割,也可作為木頭處裡的利器。
 


拔塞鑽


專門用於開啟葡萄酒瓶塞。這樣的工具非常方便,可以在戶外活動或旅行時使用,隨時隨地享受一瓶美酒。
 


鑽孔錐


瑞士刀通常包含一個小型的鑽孔錐,這可以用於一些基本的錐孔工作,比如在木材上打洞,或是當想要縫補東西卻沒有專業的縫紉工具時,可用來在較軟的材料上打孔。

 


保養技巧  


為了使瑞士刀能正常運作,在日常使用完畢,正確的保養不僅可以延長瑞士刀的使用壽命,還可以確保其在關鍵時刻發揮最佳作用。因此定期清洗和注油十分重要



一般保養指南 

  1. 第一步

    鬆動工具

    將瑞士刀泡在在溫水中,並多次閉合所有工具直到它們可再次鬆動。

  2. 第二步

    深層清潔

    用洗潔劑搭配刷子,去除鹽分、油脂、污垢,再以清水過清。

  3. 第三步

    上油保養

    用布或棉花棒,深入細部抹拭至完全乾潔後,在摩擦點間上油。

在選擇潤滑劑時,需考慮各種因素,包括食品安全相關的法規!

 


重新研磨指南

 
建議在瑞士刀有缺角或是嚴重磨損的情況下才選擇重新研磨研磨角度
研磨處 研磨方法 研磨角度 注意事項
平面處 使用砂石研磨刀片 15-20° 如使用研磨機研磨,請始終用大量水冷卻,避免溫度過高
刀刃處 將砂石拉過刀刃處一側 15-20°  

 

客製化  瑞士刀

在現代生活中,追求實用與品味並存的禮品越來越受歡迎。瑞士刀作為一款集多功能於一身的工具,無疑是最佳的選擇之一。若您希望將瑞士刀打造成獨特的禮品,歡迎與我們聯繫,讓我們為您打造一份獨一無二的的禮物,展現尊貴與實用兼備的品味。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瑞士刀的手柄通常由塑料、尼龍、ABS或者鋁合金等材料製成。一些高端款式可能會使用碳纖維等材料。
大多數瑞士刀都具有基本的防水功能,但金屬工具若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容易導致生鏽。因此,在濕潤環境中使用後,建議還是將其乾燥並存放在乾燥處。
瑞士刀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紀初,起源於瑞士的刀具製造行業,最初被設計用於瑞士軍隊的工具。
瑞士刀作為一種實用且耐用的工具,通常是一份受歡迎的禮物,尤其適合那些喜歡戶外活動或工具收藏的人。
瑞士刀嚴禁作為隨身攜帶行李攜帶登機,但可以作為託運之物品。
車輪胎紋怎麼檢查

車輪上的胎紋可不是裝飾品,它對於你的行車安全和車輛性能可是相當重要的。這篇文章就要來聊聊車輪胎紋的重要性、不同種類的設計,還有為什麼胎紋不足會讓你出現問題。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如何檢查胎紋,以及磨損原因與避免方法。快來看看您夠了解自己的車輪嗎? 讓我們一起確保自己和所有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吧!
 

 

 


胎紋的作用

胎紋的作用



車輪胎紋也稱作輪胎胎面設計,主要是指肋條、胎面花紋塊、周向和橫向的胎溝以及胎面上細緻的刀槽花紋。通常胎紋都會有不同的設計,而胎紋的設計方式對輪胎影響非常大,用來微調噪音、操控性、牽引力和磨耗。不只如此,要省油、要抓地力強,或是有越野性能,也都與胎紋的設計相關。因此,輪胎的胎紋分別有轎車花紋、越野花紋等不同的種類,可以用來滿足各種駕駛需求。對於追求輪胎性能的車主來說,選對輪胎花紋能對提升駕駛的性能表現起到非常大的幫助。

 



胎紋設計

胎紋設計



輪胎品牌針對駕駛的多元操駕需求,透過胎面直橫、花紋塊、與胎面花紋等設計變化,推出對稱輪胎、不對稱輪胎與單導向輪胎,以及較少見的非對稱且單導向胎紋,4種不同類型的輪胎花紋提供駕駛選擇。
 



對稱胎紋



對稱的胎紋是最常見的,售價也最為平價,一般房車市用的胎種以對稱花紋為主。在整個胎面上有著連續的肋條或獨立的胎面花紋塊,顧名思義,對稱花紋以正中為界,不論是內側或外側都有著相同的花紋,或者以正中為界,旋轉180度後左右花紋相同或大致相同。這類型輪胎的優點在於靜音和舒適性較強。
 



非對稱胎紋



非對稱胎紋設計主要是為了滿足抓地力、排水和雪地牽引力等需求。以正中為界,左右的花紋不對稱、不相同。通常在外側會有著比較大的胎肋和胎塊,以提供過彎時有更大的接觸面積來增加乾地的轉彎穩定性與優異的抓地力,這也有助於減少胎面變形和外胎肩上的熱度積聚。內側則有著較小的獨立胎塊,可多針對靜肅性與排水性進行加強,在直線行駛時有助於溼地和雪地的牽引力。由於兼顧多種性能,是目前新興的性能胎設計方向。
 



單導向胎紋



若是更注重操控性能的車主,建議選擇單導向輪胎。單導向胎紋是把輪胎設計成只能朝同一個方向滾動,且胎紋走向呈現八字形,胎塊則是略呈三角形。以輪胎的中心線為主,兩側會有著同一方向的橫向胎溝,從而形成V形的胎塊,構成方向性明顯的 V 型胎紋,視覺上有輪胎中心線往外擴散的花紋塊布置效果。這種輪胎多半為性能胎,不但抓地力與轉向反應較佳,排水性也較好,還能提供高抗水漂阻力。不過,單導向輪胎有價位上相對較高、磨耗相對較快的缺點。
 



非對稱且單導向胎紋



這種胎紋一樣具有V形的胎溝,但不會和輪胎中心線對稱,而是比較偏移,在市面上也比較少見,大多用在高性能車輛,像是跑車上面。

 



不同胎紋的調胎方式

不同胎紋的調胎方式

 




對稱輪胎



正因胎面花紋塊左右對稱、不分左右的特色,所以可以有著多種調胎的方式。若前後輪尺寸相同,安裝對稱輪胎的車輛可自由調換輪胎位置。根據輪胎製造廠商建議,定期實施四輪交叉對調能夠提供最佳的胎面磨耗平衡效果。順帶一提,大部分的人會將模印有生產日期的放在外側,以便日後了解輪胎的使用期限。
 



非對稱輪胎



非對稱胎紋的輪胎也是有著多種調胎的方式,但在安裝時要格外注意胎面花紋的內外側差異,雖不分左右軸安裝,但必須區分內外側安裝。若輪胎安裝位置相反,就會降低胎面排水性及操控性等輪胎性能表現。
 



單導向輪胎



單導向輪胎因為較低的滾動阻力與卓越操控性能,而深受消費者歡迎,但是單導向輪胎由於已有固定的內外側花紋配置與轉動方向規劃,因此只能同一邊前後調換。若前後輪尺寸相同,可以依照胎面標示及箭頭方向指標,將同一側車軸的前後輪進行對調安裝,以平衡胎面的磨耗平衡。若前後輪用了不同尺寸,則因位置而異,除非重新安裝,否則不能進行調胎。輪胎安裝方向相反,不僅將導致胎面異常磨損而使抓地力減弱、增加油耗,高速行駛時更會有輪胎抖動影響車輛穩定性,造成行車風險。
 



非對稱且單導向胎紋



這樣的輪胎在調胎時需要當作是單導向胎紋輪胎,規則則和上面的單導向輪胎敘述相同。

 



胎紋不足會發生什麼

胎紋不足會發生什麼

 




缺乏抓地力



車胎紋是設計用來提供車輪與地面之間的摩擦力,以確保車輛在不同路面條件下有足夠的抓地力。如果車胎紋不足,車輪與地面之間的接觸面積減少,導致車輪容易打滑,降低行車安全性。
 



出現水漂現象



輪胎胎紋深度不足,將造成輪胎與路面摩擦力降低,進而大幅降低車輛操控性能並增加耗油量;在雨天氣候行駛時,過淺之胎紋深度輪胎將無法順利排水,失去防滑作用而產生水漂現象,除增加車輛行駛之煞車距離外,且易肇生交通事故。
 



降低制動效能

 


良好的車胎紋可以提供更好的制動效能,因為它可以提供更多的摩擦力,幫助車輪在制動時迅速停止。如果車胎紋不足,則制動效能可能會下降,增加車輛在緊急情況下停止的距離。



加速輪胎磨損



車胎紋不足會導致輪胎表面與地面之間的磨擦增加,這可能會使輪胎更快地磨損,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

 



車輪胎紋怎麼檢查

車輪胎紋怎麼檢查

 




磨耗指示點

 


輪胎的邊緣,都可以找到像「△」或「TWI」的標示。沿著這些記號往溝紋裡找,內部有1.6公釐突起的橡膠塊標記 (磨耗指示點),當輪胎胎面殘溝紋切齊到此標記時,胎紋深度就低於規定了。

 


10元硬幣

 


因為車輪各角度磨損不一,所以檢查胎紋的時候四個輪胎、每個角落都要測,尤其是看起來磨損嚴重的地方。這時只要把 10 元硬幣放在溝槽上,如果深度可以遮到國父領口,胎紋就在安全範圍內,但如果國父衣領下緣露出,可能最近要找時間換輪胎了。

 


胎紋檢測計、車胎紋筆



若是認為用硬幣檢測的方式不夠精準,可以使用儀器測量。在汽車百貨或網路上就可購買到胎紋測量器。以最常見的探針型測量器來說,只要將探針抵住溝槽底端,再順勢將量尺下壓,就可以取得判讀結果。


輪胎胎紋深度小於3毫米時就應該要特別留意,如果輪胎胎紋深度已經接近1.6毫米的安全線或者更低,建議您盡速更換。

 



胎紋磨損原因與避免方法

胎紋磨損原因與避免方法

 




輪胎兩邊磨損嚴重



當輪胎胎壓不正確或超載,會讓輪胎中央無法有效應用,就很有可能開始迅速磨損或不均勻磨損,還會增加油耗。建議將胎壓補足,正確的胎壓有助於實現最佳車輛荷重、加速、煞車和胎面過彎能力。若胎壓過低,或者甚至是過高,胎紋接觸面就無法稱職地滿足各種需求。如此一來不同的胎紋部位有可能會更迅速或不均勻的磨損。同時避免超載、高速急轉彎的行車習慣,就可以有效避免輪胎兩邊異常耗損的現象。
 



輪胎中間磨損嚴重



如果輪胎磨損的部位明顯位於中央,表示輪胎長期處於胎壓過高的狀態,除了會加速輪胎異常耗損的機會,同時也會因為抓地力不足增加行車危險。建議洩氣降低胎壓,每次打氣時都看一下胎壓計比較保險。
 



輪胎單邊磨損



如果發現輪胎單邊快速磨損,多半是外傾角或前束腳的設定不當,需要調整輪胎角度,只要改善輪胎與路面的接觸情形,避免經常性急轉彎,就能避免輪胎單邊磨損的情形發生。
 



輪胎定位失準



輪胎定位(或稱車輪定位)是指車輛轉向和懸吊組件的調整-負責連接和控制車輪動態的系統。不是只有調整輪胎或鋼圈而已,正確定位的關鍵是依據汽車製造商規範的外傾角、前束角和後傾角等參數,調整輪胎角度以及與路面的接觸情形。


輪胎定位不良所導致的常見胎紋磨損不均情形包括以下幾種:
 


a. 胎紋呈鋸齒狀磨損


當胎紋區塊其中一邊的磨損速度比圓周方向的另一邊還要快。用手順著胎紋區塊撫摸時,摸起來就像是鋸齒狀邊緣。鋸齒狀磨損主要是發生在胎肩部位,並且經常是因為正或負前束角過大所引起。
 


b. 胎紋呈羽狀磨損


​當胎紋其中一邊偏低且平順,另一邊偏高且銳利時,這通常是由於各種定位設定不良所共同導致,例如過大的前束角和後傾角。此外,習慣不當的急轉彎也有可能是原因之一。建議到車廠做輪胎定位,同時減少急轉彎的開車習慣。



c. 胎肩呈波浪狀磨損


​胎肩如果呈現波浪狀磨損,代表車子的外傾角與前束角需要校正,或是沒有正確調胎,建議車輛最好要定時調胎,或是到車廠做調校。
 


d. 胎面呈局部磨耗


輪胎表面如果可以觀察到有局部磨耗的現象,表示車主在行車時緊急煞車,或是煞車不平均,造成輪胎和路面形成局部性的磨耗,建議視損傷情況決定是否換胎。


從改變自己開車的習慣做起,像是定期去保養廠調換輪胎,使輪胎能平均磨耗、在車輛行駛中遇到坑洞或是突起物不要急煞,避免輪胎重力擠壓,容易內傷以及路邊停車時盡量避免磨到人行道,造成胎圈受損;另外平常也可以在輪胎上塗抹適量的優質輪胎油,減緩膠質的裂化,如果需要長時間停車要將輪胎打飽氣,避免輪胎消氣變形。


 


結語



車輪胎紋的設計和狀況對車輛性能和行車安全有著直接的影響。正確的胎紋設計可以提升駕駛的舒適性、操控性和牽引力,同時適當的胎紋深度能確保車輛在不同路面下具有良好的抓地力和排水性能。然而,胎紋磨損或不足可能導致車輪打滑、操控不靈、制動效能下降等安全隱患。因此,定期檢查胎紋狀況,保持適當的胎壓,注重輪胎保養和避免不良的行車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在確保行車安全與舒適度的同時,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是每位駕駛者的責任。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正常行駛,比如每年2.5-3萬公里,選擇耐磨性輪胎可在7萬公里更換。 若選擇舒適型輪胎,建議5-6萬公里換。 如果1年開不了1萬公里,建議3~4年更換。
找到於胎邊標示上的四位數字,前2碼代表生產週別,後2碼代表生產年分(西元年)。 舉例來說,若標示為:1220,表示這條輪胎是於2020年第12週生產的輪胎 ; 1216代表西元2016年第12週。建議輪胎使用期限,自製造日期起最長為10年。輪胎為橡膠製品,會隨時間老化而縮短使用壽命,請依實際使用狀況汰換更新。
車廠技師建議,最好的做法是一次更換一對車胎,因為車輪花紋必須一致,抓地力跟排水性才會一樣。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文規定,胎面任何一點溝紋深度不足1.6mm,由原先處罰新台幣1200元,提高到小型車罰3000元,大型車罰4500元。
自103年1月1日起,各車種車輛輪胎胎紋深度將列為車輛申請牌照檢驗、定期檢驗及臨時檢驗之檢驗項目,檢驗時胎紋深度如果不足1.6mm將判定檢驗不合格,需立即修復改善並再次覆驗,7日內第一次覆驗者免再繳檢驗費,車輛未在1個月內申請覆驗或覆驗仍不合格,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吊扣其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