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筆記本

採購易為你推薦2024 年最熱門筆記本,您可以在A4筆記本、活頁筆記本、商務筆記本、造型筆記本。客製化筆記本印刷企業專屬Logo、圖樣、標語,為您的企業做宣傳。
1 2 3 4 5
1 2 3 4 5
筆記本封面印刷
筆記本


 

筆記本封面印刷

 

筆記本封面壓印

什麼是壓印呢?在模具作用下使板料厚度發生變化,在客製化筆記本封面上壓出起伏花紋或字樣的工序叫壓印。壓印工藝製作的LOGO,不需要外加材料,只是把原有的封面用模具壓進去,形成一個凹陷的LOGO。製作相對簡單,不易被損壞。所以,一般簡單大方得體的客製化筆記本,可以選用壓印工藝。封面壓印LOGO品質高,效果好,手感細膩,受到市場的廣泛歡迎,是眾多訂做客製化禮品中的首選。壓印的專業的說法,從效果,還可以分為三種效果,凸面、凹面和花紋。

 

筆記本封面燙金、燙銀

燙金燙銀亦作“ 燙印 ”,燙金的主要材料是電化鋁,因此燙金也叫電化鋁燙印。過程將金屬印版加熱,將電化鋁中的鋁層轉印,在印刷品上壓印出金色文字或圖案。燙金燙銀一般是用燙金紙、燙銀紙等在筆記本封面進行熱處理壓印是燙金、銀附在皮料表面上的一種logo效果,使產品客製化的logo看上去更美觀。燙印製作出來的筆記本封面LOGO,讓整本筆記本格外的醒目且吸引顧客,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選擇燙金或者燙銀,則會有不同的視覺體驗。如果喜歡富麗莊重的風格,則可以選擇燙金;如果喜歡典雅清新的風格,則可以選擇燙銀。

燙金特點:有金屬光澤,富麗堂皇,使印刷畫面產生強烈對比。適用範圍:適用於非常突出的文字或標識,多用於樣本、賀卡、請柬、掛曆、檯曆等。建議:配合起凸或壓凹工藝能產生更為顯著;可以採用的色彩除金銀外還有彩金、雷射光、專色等可以選擇。
 

筆記本封面UV上光

傳統印刷界泛指的UV是印品效果工藝,就是在一張印上你想要的圖案上面過上一層光油(有亮光、啞光、鑲嵌晶體、金蔥粉等)。主要是增加產品亮度與藝術效果,保護產品表面,其硬度高,耐腐蝕摩擦,不易出現劃痕等,有些覆膜產品現改為上UV,能達到環保要求,但UV產品不易黏接,有些只能通過局部UV或打磨來解決。為什麼要製作UV工藝筆記本?因為UV工藝筆記本,不僅可以使用紙張和紙板,還可以使用各種各樣的承印材料,包括低吸收性的或非吸收性的材料(塑膠、箔、金屬和對熱敏的材料)。UV工藝筆記本,有非常高光澤的效果,有時還具有抗劃痕抗抓撓的綜合效果。各種特殊的功能性、觸感和特殊圖形表面處理的上光。UV工藝,可以突出客製化筆記本的差異化,提供創意性機遇,並給筆記本增加功能性的特點。UV工藝所製作的筆記本紀念品,美觀大方,精緻高檔,最適合用來當作股東會紀念品或企業禮品了!
 

筆記本覆膜

覆膜(laminating)也稱貼膜,是指將覆膜膠塗布在薄膜上,然後與塑印品或紙印刷品冷壓或經加熱烘乾後再與塑印品或紙印品通過熱壓完成複合的過程。以透明塑膠薄膜通過熱壓複貼到筆記本表面,起保護及增加光澤的作用。筆記本覆膜工藝優勢:筆記本經複膜後。因多一層薄而透明的塑膠膜,使印品更平滑光亮,圖文顏色更鮮豔,經壓紋處理的覆膜筆記本封面更富立體感。同時覆膜後的筆記本的機械強度、耐水防潮、防汙、耐磨、耐折、耐化學品腐蝕等性能大大提高,進而延長筆記本的使用壽命。
 

筆記本水滴滴膠

因其透明度高,抗氧化,粘度低,所 製造而成的Logo色彩鮮艷,大多適用時尚筆記本禮品。

 

筆記本金屬配件鐳射 (鐳射印刷 laser printing)

 

以鐳射作光源,利用其高分辨力成像,應用於印刷的技術。鐳射工藝,應用在筆記本封面專屬LOGO工藝上時,一般封面會有一塊金屬板,而LOGO就印在該金屬上面。這種工藝,客製筆記本封面LOGO,非常有檔次,適用於高級辦公用品。筆記本金屬配件鐳射LOGO或客製化個人姓名,手感細膩質感好,能更好的體現公司文化品質,同時有起訂量少,可個性化和客製化的優點。

 

筆記本的歷史

筆記本的歷史


筆記本不像鉛筆與原子筆和文具紙一樣有特別明確且清晰的發展;相反的,筆記本的歷史文化是一個特別平穩發展的演變,而筆記本的歷史故事章節是由一名叫羅吉奧‧卡萊皮諾(Ambrogio Calepino)所開始的。卡萊皮諾是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宗教學家,而他於西元1502年發佈並出版了一本拉丁字典以及將其翻譯成多國語言,此份完成的作品成功地吸引各行各業的專業並取得了驚人的成就。從此之後,這本字典在歐洲各地流竄並被當成了當代最夯且最紅的參考書。

 

筆記本文具的市場發展


是的,您可能會好奇此本最夯參考書是如何演變成現今2021年最實用的筆記本對吧?沒問題,讓採購易客製化禮品公司向您解釋。從前的生活並不如當今21世紀,大眾無法人手一支5G手機,也無法隨身攜帶Android或iPhone,更無法隨身攜帶時下最夯的MacBook或筆記型筆電,因此此本拉丁辭典成為了當代的當紅炸子雞。如果在旅行或辦公出差時遇上新奇且想記錄的事件或商業想法時,這本小冊子變成了一個可以書寫和自由發揮的舞台了!為了方便,教育字典慢慢的演變成為一本本可以寫筆記和記事的筆記本。漸漸的,可以書寫、記事、和寫筆記的書慢慢的進化成現今20世紀流行的客製化筆記本、訂製筆記本、客製化日記本、甚至是記帳手冊紀念品。
 

筆記本的知識

筆記本禮贈品的紙張

 
有了精緻的客製化禮品外觀,又怎可以缺少精彩的內涵呢?筆記本的內頁最常用到的紙張是道林紙、再生紙、和銅版紙。道林紙是用來書寫的,而銅版紙是用來印刷彩頁廣告宣傳頁。下面為大家介紹這三種紙張的性質和特點。
 

筆記本道林紙


又叫“道靈紙”。一種高級書寫紙,用木材為原料製成,按紙面的有無光澤分為毛道林紙和光道林紙兩種。最初是美國Dowling公司製造的。“道林紙”正名為“膠版印刷紙”或“膠版紙”,是專攻印刷的用紙,也適用於壓印工藝。道林紙的伸縮性小,對油墨的吸收性均勻、平滑性好,質地緊密不透明,白色度好,抗水性能強,無折皺,不滲墨。紙張的顏色有米黃色、米白色、純白色等不同色澤。

 

筆記本銅版紙


又稱塗料紙。這種紙是在原紙上塗一層白色漿料,經過壓光而製成。紙張表面光滑,白色度較高,紙質纖維分佈均勻,厚薄一致,伸縮性小,有較好的彈性和較強的抗水性能和抗張性能,對油墨的吸收性與接收狀態十分良好。銅版紙主要用於印刷畫冊、封面明信片、筆記本的內頁、和客製化廣告等。


筆記本再生紙


廣義的說,將使用過的廢紙加以回收處理,製成再生紙漿,以其取代原木紙漿所產出來的紙類,都可以稱為再生紙。使用再生紙的優點有以下三點:
  • 可減緩森林資源砍伐速度,保護生態環境;
  • 可延長垃圾掩埋場的使用年限;
  • 可節約能源減少污染。

 

筆記本禮贈品的用途和設計


筆記本的內頁只是起到書寫作為而已嗎?其實不然,筆記本的內頁還能根據不同行業類別做廣告,起到二次宣傳的效果。
採購易作為一間擁有多年採購禮品經驗的禮品公司必定會為客人提供最大的客製化宣傳效果。筆記本也不例外。除了紙質平面能印刷,內頁紙邊同樣能印刷。內頁紙邊的印刷工藝是噴邊或稱作刷邊。刷邊的筆記本禮贈品在視覺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筆記本禮贈品的裝訂

 

筆記本活頁裝訂


與其他裝訂辦法不一樣,書籍內頁並非永久性裝訂在一同,而是可以隨時替換或加減。活頁裝訂是較為簡單的裝訂辦法,只需在內頁裝訂邊上,按圈數的方位打孔,再將內頁套上即可。打孔以方孔為主,也有用圓孔。

 

筆記本線圈裝訂


在印張的裝訂邊緣開一排孔,將線圈穿過其間,到達裝訂的效果。線圈裝訂通常視為固定裝訂,但有一些塑膠線圈因為可以被移除,而又不會危害內頁,並可在有客製化需求時從頭進行裝訂。

 

筆記本騎馬釘


主要透過金屬線,將書訂在一起。筆記本在裝訂的過程中,被反向掩蓋在運送帶上,筆記本的折疊方位向上,尤如騎馬釘,所以被稱為騎馬釘。裝訂方位通常在筆記本的折疊方位上,釘的數目視需求而定,通常是兩至三針。

 

筆記本穿線裝訂


把每張內頁用針線縫成冊,所運用的針分直針及鋦針兩種,線是一種混紡的線,以尼龍及棉線混合,不易斷且堅實,人工穿線只能用於大本及小量的筆記本,所以很多裝訂廠都是用穿線機。


常見的筆記本的裝訂方式就是以上四種了,如果你有自己的創意,也可以客製化DIY訂製,畢竟方式有限,創意無限。

 

筆記本外觀

 

先從外觀來看。以前的筆記本就是簡單掀合的款式。現在筆記本不再只是簡單的掀合,款式有搭扣款,綁帶款,拉鏈款等等。由於搭扣的款式的多樣化,所以搭扣款的筆記本也呈現多樣化。有金屬搭扣,普通皮質搭扣,全封面的搭扣,半搭扣款等等,再者搭扣變成是USB手指。搭扣款的筆記本多不勝數。拉鏈款的筆記本一般是多功能筆記本,有的還可以收納iPad,現金,名片等等。而綁帶款的筆記本,可以從綁帶的位置分為直款和橫款。綁著筆記本的繩子或橡筋也可以訂製不同的顏色,寬度等等。

 

筆記本配飾

 
接下來就是筆記本的配飾介紹。筆記本的配飾,除了有裝飾的功能,還能活化筆記本,打破我們對傳統筆記本的形象概念。筆記本的配飾之一:書籤繩。書籤繩採用絲帶或布帶等製成;在書籤繩的末端加上客製化金屬LOGO,或者像圖片一樣加上花朵心形的專屬吊牌。 筆記本的配飾之二:筆插。筆插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變,可以在筆記本的側邊,筆記本的裡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