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客製化Polo衫 | 2024年台灣衣服客製化禮品

常見問題 (FAQ)
Polo衫是一款流行的上衣,通常由輕便的棉質或合成纖維製成,有著短袖和有領設計而最初是網球運動員在比賽中穿著的服裝,現在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的休閒裝。Polo衫的特色是簡單的設計和寬鬆的剪裁,穿起來舒適且適合在多種場合穿著。通常具有短袖和一個帶有按鈕的領子,可以自行調整鬆緊。Polo衫常常被用作休閒、運動或度假場合的服裝選擇,並且在夏季特別受歡迎,因為它的輕便材質和透氣性使其適合炎熱的天氣。
Polo這個詞可追溯至七世紀的波斯,波斯人發明了一個叫做PULU的馬球遊戲,而該馬球運動也傳到印度並改稱為Polo,後被殖民主帶回英國本土,成為英國貴族喜愛的馬球運動,後來也為這個遊戲發明出專用的服裝,因此稱為Polo衫。
Polo衫可以與各種下身搭配,例如牛仔褲、短褲、裙子等,使其成為一種多功能的服飾。它常常被用作休閒、運動或度假場合的服裝選擇。Polo衫跟牛仔褲、短褲、裙子搭配屬於較休閒的穿搭,跟長褲西裝褲搭配就變成了較正式的穿搭。
訂做衣服過程中,選擇布料是十分重要的,要確認布料符合預期的材質和品質。決定設計的LOGO印刷方式,選擇適合的布料,防止LOGO脫落或褪色。布料要經過縮水率檢驗,確保衣服的尺寸不會因為洗過而縮小。另外也可以依照需求去考慮要不要添加加工品做裝飾。
可以先用污漬的顏色分辨成分,灰色的污漬可能是油脂類的物品,紅褐色的污漬就有多種可能,需要透過其他方式進一步分辨,再決定要如何清洗或是做其他的處理。如果污漬不容易分辨成分,可以試著使用中性清潔劑或是洗衣店的專業清潔服務,以避免使用不適當的清潔劑造成衣服損壞。
訂製團體服或客製化Polo衫以男、女生的尺寸分開挑選的話會比較費時,因此通常都會有統一的規格方便挑選,從最小的XS號到最大的XL號甚至還有2XL號等尺寸。較瘦或是身高較矮的女生可以選擇XS或是S,男生的部分建議從M號開始挑選。
衣服尺寸種類包括國際標準代碼,如S、M、L等,以及不同國家之間的尺寸表達方式。女裝尺寸大小有國際、美國、英國、歐洲、法國、日本和韓國等尺寸,男裝尺寸大小有國際、美國、歐洲、英國、法國、日本和韓國等尺寸。
訂做衣服首先需要準確測量需要訂做的衣物的尺寸,不同款式的衣服可能需要不同的測量項目,確保測量準確是計算布料用量的關鍵。再來根據訂做衣物的款式和設計,確定所需的布料的寬度和長度;根據衣物款式和設計,考慮到布料的使用率。如果衣服有大面積的圖案或者需要對稱的剪裁,可能需要更多的布料來確保圖案的連續性和對稱性。通常在計算布料用量時,需要考慮到一些備用量,以應對可能的錯誤、修正和補料需求。

客製化Polo衫 - 客製化衣服, 衣服禮品, 禮贈品公司


客製化Polo衫一直是深受男生喜愛的服飾,是休閒服飾歷史上的經典傳奇之一。相較於無領T恤過於隨便和襯衫過於正式,Polo衫的簡單設計使它適合各種風格和時尚搭配。因此,Polo衫特別適合商務場合的穿著。

客製化Polo衫的風格簡約,但同時也非常時尚,其立領設計更成為潮人的必備單品。因此,聰明的男士應該為自己的衣櫃增添幾件不同顏色的Polo衫,讓自己在夏天穿著舒適且時尚。
SourceEC提供多款客製化Polo衫,配合多種印花工藝,可以滿足優質低價的個性化要求。您可以提供自己的設計、logo、圖案等要求,訂做出具有個性時尚的客製化Polo衫。
 


 

 

客製化Polo衫生產流程

 

客製化Polo衫生產


衣服就像人們另類的保護色,它是因人類所需而創造出來的,所以衣服有各種款式,當人們願意購買喜歡的衣服,也間接地代表他/她的品味、風格甚至是個性等等,衣服涵蓋的範圍影響深遠,而我們生活中不能沒有它的存在,因此認識衣服的生產流程,能讓我們更珍惜衣服存在的意義,接著就我們一同來了解衣服的生產過程吧!


採購易提供各種 客製化衣服的款式,不論是客製化T恤、外套或客製化Polo衫,都能為公司客製專屬企業形象的衣服,但是進入客製化印刷的程序之前,衣服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呢?首先,衣服的生產過程大致分成五個步驟,從材質的篩選、打版與排版、布料計算與裁剪縫製、整熨處理到成衣包裝等,這幾個步驟都是製作衣服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以下以這五個步驟為大家做介紹:

客製化Polo衫生產

一 、客製化Polo衫​布料篩選


一件衣服的好壞是來自材質的優劣,當材質的布料不符合預期,產生的成品就相對劣質,因此生產衣服之前,布料的選擇必須要經過層層的把關,需考量設計的LOGO應用何種印刷方式印製在衣服上,LOGO才不會輕易脫落或是褪色,而且最重要的一點,衣服的布料必須經縮水率的檢驗,耐不耐水洗是一幅大的一項考驗,如果衣服不耐水洗,那它的使用壽命就不長,顧客就不會買單。另外,也要配合衣服的設計概念,若衣服的設計是需要有「扣子、繡花或拉鍊」等用品。則需要另外考量布料是不是適合在上面做這些加工。


客製化Polo衫生產

二、客製化Polo衫打版與排版


第二步驟是衣服的打版與排版,是設計衣服中重要的一環,打版的樣式必須符合顧客的設計版型,確保生產出來的客製化Polo衫能符合其需求。因此此項步驟需要專業的技術人員,在批量前技術人員需先製作第一個樣板、樣衣的製作,通常會由他們製作一個個裁片紙樣,標註布料方向、部位以及規格等,並在每個布料的連接處蓋上樣板複合章,以防布料連接錯誤。

接著再由專業的車版師計算布料,車出完的樣板,進行單鍵或數件的樣衣的生產,在由顧客或設計師針對樣衣進行點評及時修正須改善的地方,如果某些地方顧客覺得不滿意,就必須從初步的開頭樣板做修正,或是直接製作新的樣板,直至顧客或設計師滿意為止,若樣衣確認沒問題後,就需經過客簽字同意樣衣製作,確保衣服樣板無須更動、已完成檢驗,才能進行至下一步。



客製化Polo衫生產

三、客製化Polo衫裁剪縫製


接著就要進行大批量的製作,確認顧客的訂製數量,計算衣服的裁片與尺碼、拉布的層數等,才不會有多餘的布料產生,能夠有效減少浪費。接著工作人員將一層層的衣料放於裁床上,並把透過樣板裁出的布料置於拉布上,按照形狀來裁切布料,再把相同部位的布料綑綁在一組,拿給車縫師裁縫。而縫製衣服是服裝加工重要程序,依據不同的款式及風格可分成手工、機器縫製等兩種。 另外,衣服上的LOGO的印製,也是在此過程中進行的,在縫製好衣服後,就會進入圖樣設計的加工,先前採購易有介紹客製化Polo衫的印刷方式,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 《客製化T恤的印刷方式》《客製化帽子的印刷效果》等文章,了解更多有關客製化Polo衫、客製化帽子的印刷過程。


客製化Polo衫生產

四、客製化Polo衫​整熨處理


在上一步驟就會將各個裁片整合成一件衣服,衣服完成後就會進入整熨處理,讓衣服更加整齊之外,主要是希望運用熨斗的壓力與熱力使布料軟化,把衣服整熨成該有的樣貌,保持一定的形狀與規格,通常熨燙的溫度需控制在一百八十度~兩百度之間,設備方面會用電熨斗,且熨斗會散發蒸氣,通常都須加裝抽濕、夾機裝置,抽濕裝置可把多餘的蒸氣從衣服上抽走;而夾機裝置能增加壓力,保持衣服的美觀。 


客製化Polo衫生產

五、客製化Polo衫包裝與檢驗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要檢查做好的衣服有沒有瑕疵,如脫線或是印刷上出現問題,是進市場販售前最重要的程序之一,確保每個產品都是良好的狀態下才出貨的。通常在包裝方面會是平裝或是掛裝,平裝即是一般的折裝,如果是掛裝的話通常價格會較高,但是可以常保持衣服的外觀整齊,衣服不會有摺痕。可視顧客的需求做選擇,衣服的吊牌也是在此階段一併別在衣服上,並包裝好放入箱子中,衣服完全包裝完畢後,就可放入貨艙存放等待出貨。

 

客製化Polo衫產品介紹


客製化Polo衫產品時尚又具有高端風格,獨特螺紋袖扣設計使衣袖不輕易跑偏,雙車裁縫工藝密合緊緻不開線。客製化Polo衫可印製專屬企業LOGO圖案印刷及標語製作增加品牌知名度及曝光效果。多種顏色均可自由搭配挑選設計。歡迎點擊採購客製化Polo衫禮品。
 

客製化Polo衫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