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客製化外套 | 2024年台灣外套訂製

常見問題 (FAQ)
最常見也最多品牌使用在防風外套的材質是GORE-TEX®,DRYVENT™及PERTEX®也有很多品牌使用,除了大眾的之外,也有許多自家品牌研發的材質。
每件外套的情況不同,可以參考外套上製造商的標籤,判斷是否可以進行乾洗。若是選擇乾洗的方式,記得請洗衣店使用專業的洗劑以免外套損壞。
防風外套的材質眾多,每種的功能都不盡相同,有不同的防風外套除了在穿搭上有更多選擇外,也可以根據需求去選擇要對應功能的外套。
最直接影響的是剪裁的部分,要注意合身度,還有袖子長度、腋下會不會太緊,有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再多穿衣服等等。再來是拉鍊的部分,有沒有防水拉鍊或是防水擋片,確保水不會從旁邊進入。
沒有特別限制要多久才洗一次,可以根據生活習慣及需要進行清洗,去除防風外套上的氣味及污漬。
無論是什麼材質的防風外套,都要注意平時避免摺疊外套,並吊掛在通風處;若是有淋到水,要用吊掛的方式風乾,不要放在機車置物箱內。
防風外套是依據個人習慣、需求及喜好去做挑選的,大部分人的實穿防風外套應該是屬於性能落在中間值的外套,可以挑選防水係數在中間值的,且要有透氣性的防風外套。
正常來說,一般人的人體每天會排放大約500克的水蒸氣,當這些水蒸氣無法散出去防風外套的外面時,這些水蒸氣就會留在外套內形成熱氣,人體就會感覺濕濕黏黏的不舒服,因此防風外套有透氣性是很重要的。

客製化外套 - 客製化禮品, 客製化衣服, 禮贈品公司

客製化外套是穿在最外層的服裝,一般稱為客外套或是大衣。外套可以保暖,有防水功能的外套可以抵擋雨水,通常會有拉鍊或是鈕扣讓外套更好穿上。客製化外套是一款受歡迎的服飾,可以增添個性化和獨特的風格。這種外套通常被用作保暖和防水功能,因此需要適當的保養和清潔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客製化外套在晾曬時應該避免暴曬,最好在陰涼處晾乾。太陽的紫外線會破壞外套的面料,會讓外套失去彈性和色澤。因此,為了保持外套的外觀和質地,選擇適當的晾曬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不同材質的客製化外套需要不同的保養方式。對於純棉外套,手洗是最好的選擇。由於棉質面料容易變形,手洗可以減少外套受到拉扯和擠壓的機會。在洗乾淨之後,最好將外套平鋪在陰涼處晾乾,而不是掛起來,以免形成皺摺。

客製化外套的晾曬方向也需要注意。對於一般材質和顏色較淺的外套,正著晾曬和反著曬晾區別不大。但是,對於絲綢、羊絨、羊毛材質的外套,或顏色較豔麗的棉質外套,以及容易掉色的牛仔材質的外套,最好在晾曬前將其反過來。這樣可以減少太陽紫外線對衣服的傷害,並防止衣服染色。

 

防風外套小知識

隨著產品推陳出新,除了以往常見的羽絨外套之外,防風外套成為了消費者的新選擇,人手一件防風外套也成為了一種趨勢。防風外套相比一般的外套機能性更強也更耐穿,深受大眾喜愛。不過在購買防風外套之前,有一些基本概念與知識,可以幫助你挑選到更合適的外套。到底防風外套突出的點在哪裡呢?防風外套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呢?防風外套小知識報你知!

內容大綱

 

 

如何挑選防風外套

 

防風外套的款式各式各樣,該怎麼挑呢?可以參考這6個方向。

防風外套挑選

 

1 防水性挑選

 

 

2 透氣性挑選

 

 

3 防水結構挑選

 

市面上販售的防風外套通常會有2層、2.5層或3層防水結構。

防水結構 防水等級 分層 保護效果 價格
2層 基本 內層:尼龍網 / 外層:防水膜 普通
2.5層 中等 內層:布料 / 外層:防水膜 / 最外層:塗層or印花 中等
3層 優良 內層:布料 / 中間層:防水膜 / 外層:布料 (更厚更重更耐用) 優良
 

挑選防風外套時,可以去思考需要多少程度的防水功能,再去挑選外套。

防風外套挑選

 

4 品牌價格挑選

 

 

5 版型適合度挑選

 

防風外套比較厚重,在挑選的時候可以觸摸材質,並且試穿實際去感受外套的材質是否舒適、版型是否合身適合,同時伸展一下確認不會妨礙活動。有經過設計的調節式領口與袖口可以在天氣炎熱的時候鬆開透氣,天氣涼的時候可以收緊防止風進入。

 

6 外觀喜好挑選

 

在挑選商品的時候,外觀絕對是對商品的第一印象,有沒有興趣繼續看下去就取決於對外觀的喜好程度了。挑選外觀好看的外套,在穿搭上是一大加分,並且穿得開心也穿得長久。

防風外套材質goretex

 

防風外套材質介紹

 

 

1 GORE-TEX

 

GORE-TEX®是最知名也是最常見的防風外套材質,具有防水、透氣和防風功能,中間層採用ePTFE微孔濾膜,主打專業的防水保護、防風且高度透氣,是相當厲害的材質。
GORE-TEX®有許多大過於蒸氣分子的透氣孔,可以讓運動過程中身體產生的汗水及濕氣排出,不但可以減少身體濕黏,也可以防止雨水及雪水滲入,在任何天氣環境下都保持乾爽舒適。
GORE-TEX®與許多知名的戶外運動品牌合作,打造出舒適度及防護性高的產品。

GORE-TEX®等級

名稱 等級 特色 適合活動 價格
GORE-TEX® 基礎 防風 / 防水 / 透氣 / 多用途 一般日常生活 / 一般休閒活動(出國旅遊 / 郊遊)
GORE-TEX® Pro 專業 耐磨透氣 / 有專業設計 極端惡劣環境(長時間) / 攜帶重裝備的登山活動
GORE-TEX® Active 進階 超高的氣度 / 輕量 / 簡單合身設計 輕鬆舒適高帶氧活動(馬拉松/ 越野單車)
 

除了GORE®自家使用之外,也有許多知名品牌使用GORE-TEX®,像是The North Face、Aigle、NIKE、ATUNAS等等皆有使用在產品上。

防風外套材質dryventpertex

 

2 DRYVENT

 

DRYVENT™由The North Face 獨家研究開發,是防水透氣的材質,也是特殊的PU防水塗層。DRYVENT™經過精心設計,完全防水、防風、透氣,表面經過防水處理,水滴可以從表面排除水,水蒸氣也可以排到外面。

除了The North Face自家廣泛使用之外,Timberland也有使用在產品上。

 

3 eVent

 

eVent®採用了ePTFE微多孔型防水膜+Direct Venting技術,由美國BHA Altair公司(GE的子公司)研究開發,採用了Direct Venting技術+ePTFE微多孔型防水膜,膜上微小的孔隙可以讓分子小的溼氣向外排出,也能阻隔分子大的水分子進入,因此不需要PU層就可以直接透氣。

使用品牌:LOKI

 

4 PERTEX

 

PERTEX®是一種基於尼龍材質而設計的布料,1979年由英國的Perseverence Mills公司研發。這家公司以生產尼龍布料起家,主要生產降落傘、印表機會使用到的尼龍材料。

PERTEX®三大系列

系列名稱 結構 特色 功能 細分系列
Shield 2層 / 2.5層 / 3層 透氣性高 / 耐久性防水 / 輕量 防潑水(表面有DWR的塗層) Shield
Shield Pro透氣性佳 / 奈米級孔洞
Shield Air柔軟 / 安靜 / 透氣性最佳
Quantum 單層 柔軟 / 超輕量 隔絕空氣防風)/ 柔軟(超細紗線編織)/ 防潑水功能(表面有DWR的塗層) Quantum
Quantum Pro(雙層結構 / 完全防水
Quantum Air(單層結構 / 透氣性 / 防潑水
Equilibrium 雙層編織 吸濕 / 快乾 水氣快速有效散出 / 快乾防風

 
 

PERTEX®往非戶外產品線發展,與都會流行品牌合作,像是mastermind JAPAN及Urbanoutdoor品牌合作,像是Goldwin、Gramicci、and wander等等。

防風外套材質omnitech

 

5 Omni-TECH

 

           具有防風、防水、透氣的功能,是由戶外運動品牌Columbia所研發並申請專利的防風布料。布料裡層運用微孔科技薄膜比水分子小、比空氣大的特性,外層就能有效阻絕水分滲到衣內,而內裡的透氣布就能快速擴散濕氣,進而維持乾爽舒適。
             Columbia有另外研究開發Omni-HEAT™技術,Omni-HEAT™像羽絨一樣細緻柔軟且保暖,在潮濕的情況下也能維持溫暖。
 

使用品牌:Columbia

防風外套功能

 

認識防風外套功能

 

 

1 防風外套

 

防風外套,顧名思義就是有著防風的功能。防風外套有著防風透氣的中間膜,就可以阻絕強風,常見的材質EX:WINDSTOPPER®。

 

2 防水外套

 

防風外套通常都有著防水的功能,又可稱為防風防水外套。

常見材質 特色 作用
GORE-TEX 有許多透氣孔 大過於蒸氣分子的透氣孔,可以防止雨水及雪水滲入,在任何天氣環境下都保持乾爽舒適
DRYVENT 有特殊的PU防水塗層 讓水形成水滴並從表面就把水排除掉

小提醒:有些防風外套僅有「防潑水」功能,並不是完全防水。

 

3 透氣外套

 

有防水功能通常也會有透氣的功能,因為可以防水的材質同時能讓濕氣擴散出去。
常見的透氣功能相關材質EX:GORE-TEX®及eVent®,有使用ePTFE微多孔型防水膜,膜上有許多微小的孔隙,分子小的溼氣可以向外排出,運動過程中身體產生的汗水及濕氣可以排出,減少身體濕黏並不需要PU層就能達到透氣的作用。

防風外套功能

 

4 保暖外套

 

一件防風外套要有辦法給予人體溫暖是很重要的。
知名材質Columbia的Omni-HEAT™在潮濕的環境能維持溫暖,就好像給了人體溫暖的擁抱,而細緻柔軟特性,像羽絨一樣舒適。

 

5 抗紫外線外套

 

因為紫外線的關係,夏天在戶外需要注意防曬。戶外用品品牌查覺到了需求,推出的防風外套也有抗紫外線功能,去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心。

 

6 耐磨防汙外套

 

防風外套使用久了,難免會起毛球或髒汙,因此有耐磨的功能是很加分的。
知名材質SmartTex採用高密度組織結構,不但有抗汙的功能,同時也可以抗起毛球及抗磨損,容易保養清洗。

防風外套軟殼硬殼

 

選擇防風外套種類

 

 

1 軟殼外套

 

軟殼外套Soft Shell也稱為軟殼衣,別名「軟夾克」。軟指的是材質較軟,只要是由彈性材質所製作而成的外衣,都可以稱做是軟殼衣。通常會拿來製成防風、防潑水、透氣、耐磨、柔軟的外衣。

 

2 硬殼外套

 

硬殼外套Hard Shell也稱為硬殼衣,別名「風雨衣」。材質堅固堅硬,像一個堅硬的外殼可以更完整的保護身體。主打高機能型,有多功能也有帽子可以保護頭部。硬殼衣因為有防水的材質,相較之下較不透氣。

 

3 軟殼外套與硬殼外套比較

 

軟殼外套硬殼外套比較

軟殼衣的優點

           軟殼衣的透氣性優良,但因此犧牲了防水性,僅有防潑水的功能。軟殼衣實際的防水程度只能抵擋小雨等級,如果是遇到大雨等級,就無法抵擋,水就會從接縫處進入。
             軟殼衣柔軟有彈性,穿起來舒適,且不會有摩擦的聲響。軟殼衣柔軟親膚,方便穿脫且身體負擔低,在行動上更貼合身形。
             軟殼衣通常是二或三層的結構,內層皆有保暖材質。三層的布料外層與內層中間有防水透氣膜,因此三層的保暖度會大於二層的,但二層會比三層更舒適。
 

硬殼衣的優點

          硬殼衣犧牲了透氣性,但防風性更強,能阻擋更多的風。
            硬殼衣布料的接縫處會有黏貼防水貼條,因此防水功能做得相當的好,遇到大雨也不怕滲水。
            硬殼衣堅固堅硬,相對的也比較耐磨。
 
類別 材質 優點 機能 價格
軟殼衣 軟 / 彈性 透氣性佳 / 舒適性佳 / 保暖性佳 休閒(低)
硬殼衣 硬 / 堅固 防風性佳 / 防水性佳 / 耐磨性佳 專業(高)

以上是防風外套的兩大種類,各家品牌也有根據消費者的不同需求設計不同種類的防風外套。

 

4 運動外套

 

運動風氣興起,運動也越來越被重視,各大運動品牌都有推出相關的防風外套,種類包括一般的自行車、慢跑,或是登山健行、田徑、攀岩,再到越野、馬術等等項目,種類非常多元。

防風防曬外套

 

5 連帽外套

 

在從事戶外運動時,難免會遇到下雨的情況,有帽子的防風連帽外套就會方便很多,且實用性很高。

 

6 鋪棉外套

 

在天氣寒冷時,有鋪棉的防風外套可以更保暖,讓保暖功能更上一層樓。

 

7 防曬外套

 

氣候變遷讓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日益嚴重,防曬這個部分不容忽視。防曬防風外套可以保護好人體不被紫外線傷害,有效的阻絕紫外線入侵。

 

防風外套清洗與保養

 

  1. step1

    清洗方式

    防風外套可以洗嗎?會不會影響外套的機能?
    想必你可能會有這些疑惑,而答案就在外套上的標籤。
    而機能外套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只能手洗」的迷思,但其實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

  2. step2

    如何清洗

    清洗前:務必要先把拉鍊都拉上,有帶子或是其他東西都要固定好,也建議把外套放入洗衣袋,可以更有效的保護外套。
    清洗時:加入少量的洗衣精(大約30ml),並使用溫水(大約40度)/溫和洗衣模式(輕度洗滌模式)進行清洗,建議沖洗2次,確保洗衣精沒有殘留在外套上。

  3. step3

    如何去除汙漬

    外套上有髒汙該怎麼處理呢?如果外套只有部分髒污,不妨可以選擇用去除髒汙的方式,不需要讓外套下水清洗,是個省時省力的好選擇!

    局部髒污:先把外套浸到清水中弄濕,準備海綿或是軟刷,輕輕搓揉去除
    頑強髒污:可以加入中性洗衣精或是專業的清洗劑加強去汙力道

  4. step4

    如何弄乾

    晾乾:建議直接用懸掛的方式自然晾乾,對外套是最好的
    採用中低溫度以及適中的轉速進行中溫柔和烘乾
    熨燙:建議把熨斗設定在低溫的模式,並且隔一層布熨燙。

    小提醒:如何活化防潑水?等待外套乾了之後,可以使用烘乾機(20分鐘)去活化表布防潑水的效果。

  5. step5

    如何保養與注意事項

    清洗乾燥注意事項

    清洗:避免使用洗衣粉、柔軟精或含氯的漂白水
    熨燙:禁止使用蒸氣模式避免傷害外套

    適用外套的種類

    以上的清洗及保養的基本方法適用於大部分的防風防水外套,若是特殊的機能外套請確定好方法後再進行清洗!

    防風外套的保養方式

    晴天:避免摺疊外套,吊掛在通風處
    雨天:使用過後,吊掛風乾避免放在機車置物箱內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