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02)7705-2393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無線藍牙耳機
24029

無線藍牙耳機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100PCS
容量 400MAH
產品尺寸 43x77MM
物料 塑料
廣告位材料 塑料
產品顏色 黑色/白色
1.印刷位置:可以局部印刷LOGO和標語
2.適用介紹:學校,辦公室,政府部門,小型活動,日常,展銷會
廣告促銷,週年慶典,商務饋贈,開業典禮,頒獎紀念,公關策劃
3.磁吸充電倉,電量顯示,擺脫未知的電量遇到的尷尬
客製化無線藍牙耳機禮品
客製化無線藍牙耳機禮品

相關客製化禮品

禮品知識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problems_banner
3.5mm耳機孔消失造就了無線藍牙耳機的崛起,雖然藍牙技術至今仍在不間斷地進步,但目前終究無法完全避免掉聲音延遲的問題,而這個所謂的延遲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客製化藍牙耳機與客製化藍牙音響等各式藍牙3C產品需要去克服的。

那麼,延遲又是什麼意思呢?延遲的原因又是什麼呢?要如何避免延遲問題發生呢?以下採購易將與您分享關於客製化藍牙耳機的延遲問題。

有線耳機與無線藍牙耳機的延遲差別


雖然 有線耳機依舊會有延遲的問題發生,延遲時間平均為5-10毫秒,但是我們的耳朵幾乎不會察覺,反而是無線藍牙耳機,由於藍牙是一項無線傳輸技術,它的延遲問題可能會比有線耳機還要嚴重,延遲時間100到300毫秒不等,這又是為什麼呢?
首先,在使用音訊來源裝置如手機時,若是使用有線耳機,只需要將音訊輸出至耳機線材中,便可直接到達我們的耳朵;然而如果是使用無線藍牙耳機的話,則需要先將輸出的音訊壓縮編碼至發射器,再來透過接收器解壓縮至耳機,才能到達耳朵。由此可知,整個音訊傳輸的過程很明顯是客製化無線藍牙耳機較花時間。

customized-bluetooth-earphone-problems-1

第二段延遲


除了從裝置到耳機所需的時間之外,無線藍牙耳機可能會有第二段延遲,原因是因為許多藍牙耳機會有主耳與副耳之分,由於聲音無法同時到達兩邊耳機,必須先傳送到主耳後才是副耳,也因此時間上又會增加;當然,近年來的客製化藍牙耳機的技術日新月異,隨著各式新型號的無線藍牙耳機上市,主附耳的第二段延遲問題也已經獲得了很好的改善。

customized-bluetooth-earphone-problems-2

下圖為Allion Lab. 為多款真無線耳機進行聲音延遲測試:
 
customized-bluetooth-earphone-problems-3

其他影響藍牙延遲的因素


有時候,在裝置與藍牙進行連接時,要注意距離不可以過遠,或者隔著障礙物如牆壁,否則將會造成音訊中斷或延遲的情況發生,再來也要留意是否有其他因WIFI裝置或其他藍牙裝置而造成干擾導致延遲或中斷,最後是藍牙規格的部分,不同型號與款式的藍牙耳機可能有不同的音源編碼,常見為SBC、AAC、aptX、LDAC,而這裡要注意的是,藍牙耳機與連接裝置的音源編碼需要互相兼容才可以順利使用。

customized-bluetooth-earphone-problems-4

其實,依目前的客製化藍牙耳機技術仍無法百分之百避免延遲問題,但是我們也可以藉由幾點來改善延遲的問題。選擇符合連接裝置的音訊解碼器,例如我們的客製化藍牙耳機是aptX,那我們要連接的手機也要支援aptX才可以發揮完整功用,再來是裝置與客製化藍牙耳機的藍牙版本要一致,例如耳機是藍牙5.0,則手機也要支援藍牙5.0才可以順利使用,再來是使用客製化藍牙耳機時要記得避免其他訊號的干擾,以確保順利使用。

還記得先前與您分享過,關於客製化藍牙耳機的藍牙協定與音訊編碼,以及真無線與無線藍牙耳機的差別嗎?或者您有意了解更多關於藍牙的小知識,歡迎點選下方連結以了解更多:


customized_bluetooth_specification_0
前往了解客製化藍牙耳機的藍牙規格

bluetooth_development_
前往了解藍牙的起源與發展

customized_bluetooth_speaker_successful_case
前往了解採購易與其他企業合作的客製化藍牙音響成功案例
藍牙技術至今依舊不停在進步與發展,也許未來的客製化藍牙耳機可能會克服我們現在正遇到的各種問題。若您想要了解更多藍牙的小知識,請瀏覽採購易客製化禮品文章資訊,若您對客製化藍牙3C產品如客製化藍牙耳機或客製化音響有興趣,又或者想要了解更多客製化商品、企業禮品與活動宣傳贈品,歡迎聯絡採購易,我們將非常樂意為您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以上圖片若不合適,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banner
客製化藍牙耳機耳機根據個人喜好、功能與需求等,包含了許多不同款式的耳機,常見的例如入耳式、耳塞式、耳罩式與掛耳式等多種款式,而這些款式的耳機都各有利弊,採購易將繼續為您介紹客製化藍牙耳機的款式,讓您可以購買到屬於自己的客製化耳機。

先前我們了解到客製化藍牙耳機關於 無線與真無線的差別,而這次採購易將接續為您介紹耳機的各種款式。

入耳式耳機

入耳式藍牙耳機通常具備較好的氣密性,可以隔絕外面的聲音,再配合良好的音質可以確保收聽時的穩定;然而,入耳式客製化耳機對有些人而言可能會較不習慣,有些人可能對入耳式耳機所造成的異物感而產生不適,無法配戴太久。順道一提,也有人認為入耳式對耳朵有害,其實不一定,造成耳朵傷害通常是因為音量大小,而不是音源遠近,因此配戴入耳式耳機必須特別注意音量的大小,以及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有危險,以免因為入耳式藍牙耳機良好的氣密性,進而忽略周遭環境而造成意外,以上才能確保使用上的無虞。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1
(圖為產品編號22336)

耳塞式耳機


身為耳機款式的始祖,耳塞式耳機也是多數人首次接觸到耳機款式,相對於入耳式的耳機,因異物感而產生不適的使用者對耳塞式耳機接受度明顯較高,但是若以音質來說,由於耳塞式藍牙耳機氣密性較差,因此還是會聽到周遭環境的雜音,再來是耳塞式耳機非常看個人耳型,有些廠牌的耳機形狀可能會不適合某些使用者的耳型,造成掉落或者不舒服等問題,所以在選購耳塞式耳機須留意耳機形狀是否適合自己的耳型。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2
(圖為產品編號3269)

耳罩式耳機


耳罩式耳機雖然沒有其他耳機輕巧方便,但是絕佳的音質也許是耳罩式耳機的最大優勢,耳罩式耳機一般來說分為兩種,包耳型與貼耳型,包耳型的耳罩式耳機能夠完全包覆耳朵,使其可以完美隔絕外面的聲音,但需要考慮的是使用時的沉重感與攜帶時的不便;而貼耳型的耳罩式耳機則較小,部分使用者配戴時可能會有耳朵被夾緊的不適感,且貼耳型由於沒有完全包覆耳朵,因此依舊會聽見周遭的聲音,但如果是以方便性來說,貼耳型較輕巧且容易攜帶。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3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4
(左圖為包耳型,產品編號20054,右圖為貼耳型,產品編號8404)

耳掛式耳機


耳掛式耳機可能在幾年前是個風潮,因為耳掛耳機其實算是耳罩式耳機的前身,耳掛式耳機顧名思義配戴時是掛在耳朵上進行收聽,此種設計方式使客製化藍牙耳機較不容易脫落;然而耳掛式耳機可能會因配戴時間久了而有疼痛感,也有對耳骨不好等疑慮產生,再加上市面上的耳機款式選擇廣泛,因此耳掛式耳機逐漸退出了耳機風潮,目前使用的人較少。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5
(圖為philips耳掛式耳機,轉自網路)

掛頸式無線藍牙耳機


我們從先前區分 無線與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文章中,可以了解到無線藍牙耳機的使用性能,當然也有一種耳機類型式將耳機線掛在脖子上進行收聽,此種耳機如同之前所說,音質與傳輸較為穩定,且在運動時配戴時也不容易掉落。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types_6
(圖為產品編號19605)
當然,不同款式的客製化藍牙耳機各有優點與缺點,再選購之前也要瞭解到自己使用上的需求與偏好,當然,使用耳機時也要注意音量是否過大或耳朵因配戴而產生不適等問題,畢竟大家肯定不想因為聽音樂而傷害到了自己的耳朵。
以上便是各式 客製化耳機的款式介紹,希望您能夠藉此選購到最適合自己的客製化藍牙耳機,若您對客製化藍牙耳機、客製化耳機、客製化3C禮品、企業禮品或宣傳贈品等各式客製化禮品有興趣,歡迎瀏覽 採購易官網,如果有意願了解更多客製化商品資訊,請與採購易聯絡,我們將提供您更多關於客製化禮贈品的資訊。

以上圖片部分轉自網路,若有不妥煩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banner
多數人手邊都有一副隨時用來聽音樂或講電話的客製化耳機,不論是哪種款式的客製化耳機都有其各自的發展史,採購易將為您介紹這項橫跨百年的重要科技,與您分享客製化耳機的發展歷史。

時間回到工業革命時期,這時各國都有了不起的發明家脫穎而出,他們都各自為自己的發明申請專利,而其中有一位法國工程師,Ernest Mercadier,在1891年這個發明家爆發的時代中申請了耳機專利,Ernest Mercadier所發明的是一項專為接線員設計的耳機,他強調此設計可以使接線員空出他們的雙手,他們可以不再讓雙手忙碌於話筒,且可以使用這款重量不到50克耳機來進行電話收聽;有趣的是,Ernest Mercadier所發明的耳機是入耳型的耳機,且主要功能不是用來聽音樂的耳機,此項發明可稱為為現代耳機的先驅,為接下來的耳機發展史揭開序幕。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2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1
(左圖為Ernest Mercadier畫像,右圖為其設計圖。)

在Ernest Mercadier提出專利的三年後,即1894年,英國Electrophone公司推出了一款可用來收聽廣播的耳機,雖然在外型與使用方式都挺奇特,像極了醫生的聽診器,但此產品也成為上流社會的專屬高級品,同時也為接下來的耳機發展建立了重要的歷史里程碑。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3

1910年,美國人Nathaniel Baldwin在自家發明出了另一款耳機,這款耳機使用時不需要像醫生的聽診器那樣麻煩與怪異,只要將耳機掛在頭上即可簡單使用,這也是頭戴式耳機的先驅,這款耳機也在無線電通訊蓬勃發展的年代被賣給了美國軍方,再來到了1930年代,一名德國人也發明了改良版的頭戴式耳機,此款耳機也被運用在德國軍方,此技術也為德軍情報戰提供了不少收益。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4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5
(上圖為Nathaniel Baldwin的耳機,下圖為德國發明家的耳機)

耳機的運用一直到立體聲技術問世以前,都是運用在軍方與接線居多,一般民眾鮮少接觸耳機,更何況使用耳機來聽音樂。在1957年之後立體聲技術出現了,接著,一位名叫John Koss的美國爵士音樂家在接觸立體聲錄音帶之後,立刻意識到若將此技術運用在音樂上,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人效果,而後他在工程師朋友Martin Lange的幫助下,他們在隔年研發了歷史上第一款雙聲道立體聲耳機,Koss SP/3,而耳罩型的耳機也依舊不斷在改良中,緊接著出現了其他音質更好、配戴更舒適的耳罩式耳機。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6

耳機的音質以及配戴方式都持續朝著更好的方向邁進,在1980年代,Sony Walkman隨身聽又給耳機發展歷史拋下了一顆震撼彈,越來越多人因應潮流而開始佩戴耳機,而後賈伯斯推出ipod,相對於隨身聽的沉重感,輕巧的ipod也確實震驚了全世界,而ipod使用的耳機便是我們所熟知的蘋果耳塞式耳機。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7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history_8
(上圖為sony walkman,下圖為初始ipod。)

近幾年,大家對於耳機的方便與音質的追求遠遠超出想像,隨著藍牙技術的出現,(真)無線藍牙耳機也來到了這個世界,耳機不再有麻煩且容易打結的耳機線,值得注意的是,耳機的各項技術仍然在持續研發中,未來我們將有望能看到更加進步的藍牙耳機。
如果你還不知道入耳式耳機、耳罩式耳機或耳塞式耳機之間有什麼差別,或者有意了解更多耳機的款式,歡迎前往客製化藍牙耳機款式選擇的文章中一探究竟。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0

了解真無線與無線客製化藍牙耳機的差別
當然,耳機也進入到了客製化禮品行業之中,不只可以收聽音樂、接聽電話以外,還附加了企業宣傳的效果,在客製化商品中的客製化電子禮品、3C電子禮品中裡佔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以上就是採購易想要與您分享的客製化藍牙耳機發展歷史,若您對客製化禮品、企業禮贈品或活動宣傳品有興趣,歡迎瀏覽採購易的網站,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藍牙技術與相關產品例如無線藍牙音響與客製化藍牙耳機等,希望您能夠閱讀先前的藍牙小知識文章,有任何關於客製化禮品的疑問也歡迎與採購易聯絡。

以上圖片均轉自網路,若有不妥煩請來信告知,我們將立即刪除,謝謝。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banner
隨著最近各家智慧型手機廠牌所取消掉的3.5mm耳機孔,此舉也間接帶動了客製化藍牙耳機的潮流,不需要連接到手機或其他裝置便可以輕鬆地聽音樂,省去耳機線所帶來的不方便。
記得我們從上一次的藍牙起源與發展中有提到過關於藍牙的起源與過去幾年來的版本差異,而藍牙技術目前也正在不停研發並進步,而這次採購易要與您分享的是最近非常流行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市面上藍牙耳機的種類各式各樣,大家想必經常聽過真無線藍牙耳機,藍牙耳機難道說也有分真假嗎?那真無線藍牙耳機與無線藍牙耳機,這兩者又有什麼差別呢?

無線藍牙耳機


由於左右耳都有線連接,因此播放音樂時較有立體的感覺,而且由於兩邊耳朵有線的連接,傳輸效率較好,速度也比較快,再來,無線藍牙耳機可以利用線上面的磁吸作用方便調整音量大小,而且線中所配置的麥克風也會讓整體通話品質穩定,但是如果配戴時線與衣物摩擦可能會有雜音產生,也有可能發生使用上的不便,但整體來說,無線藍牙耳機無論音質或傳輸速度等,都是較為穩定的。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1
(圖為產品編號16941)

真無線藍牙耳機


左右之耳間不再有線的連接,因此在與裝置連接時需從主耳(主耳通常為右耳居多)開始連接,再來才是副耳,目前沒有辦法兩邊耳朵快速同時連接,因此傳輸功率消耗較大,連接品質也相對無線藍牙耳機來說不穩;然而,真無線藍牙耳機通常都搭配充電艙,不只方便收納還可以快速充電,就目前為止大眾對於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接受度較無線藍牙耳機高,再加上藍牙的開發依舊在不斷進步,因此真無線藍牙耳機在技術發展方面與未來的表現還是挺令人期待的。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2
(圖為產品編號22336)
 
以上就是無線藍牙耳機與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差異,不知道您偏好哪一種類型的客製化藍牙耳機呢?若您對相關客製化禮品有興趣,或者有意以客製化藍牙耳機為企業禮品、紀念品或活動宣傳品,歡迎瀏覽採購易的網站尋找您感興趣的客製化藍牙耳機、客製化藍牙音響、客製化智能手錶等其他客製化3C電子禮品,若您想要了解更多客製化3C電子禮品的資訊,請與採購易聯絡,我們將樂意為您提供服務。

以上示意圖均為採購易公司產品,若想了解更多,歡迎瀏覽採購易網站。
customized_bluetooth_specification_banner
藍牙3C產品例如無線藍牙耳機、無線藍牙音響、藍牙智能手錶與無線滑鼠等,自2016年後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而我們也從上一次的藍牙起源與發展一文中可以大概得知藍牙的歷史起源與版本發展,現在就讓採購易來為您進一步介紹藍牙裝置的音源規格。

一般在選購客製化藍牙耳機或客製化藍牙音響時,我們都會特別注意該產品的規格,而在選購藍牙產品時最常考慮到的除了品牌與藍牙版本以外,就是藍牙協定與藍牙音源編碼了,那什麼是藍牙協定與藍牙音源編碼呢?

常見藍牙協定


A2DP (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藍牙立體聲音訊傳輸規範。)



一般客製化藍牙耳機或客製化藍牙音響可藉由此協定達到立體聲的聲音效果,而該協定也可使多種不同的藍牙音訊編碼的音訊成功傳輸至裝置上,此舉將會直接影響客製化藍牙耳機的音質,並且A2DP也可以使裝置的音訊與視訊達到同步,也可因此降低延遲的問題發生。



AVRCP (Audio/Video Remote Control,音訊/影片遠端控制設定檔。)


AVRCP可使客製化藍牙耳機或客製化藍牙音響與連接裝置直接進行暫停、播放、上一首或下一首等控制。



HSP(Headset Profile,藍牙耳機規範。)


HSP是讓客製化藍牙耳機可以接聽與掛斷電話的協議,只要是與接聽電話有關便是跟該協定有關係。



HFP (Hands Free Profile,免持裝置規範。)


HFP為HSP的延伸,目的是希望能夠應用於更多裝置,而該協議之重點為通話音質更高更穩定。

 

常見藍牙音訊編碼


SBC


幾乎所有藍牙裝置都支援SBC的音訊編碼,而SBC同時以較低的計算複雜度,壓縮率也低,因此無法攜帶太多的音訊編碼,音質也有可能會有較低的狀況發生。


AAC


相對於SBC,AAC擁有較高的計算複雜度,壓縮率也比SBC高,因此可以攜帶的音訊編碼也比SBC要來的高,且能夠播放出較好的音樂細節及較高的頻率,總體音質會比SBC高。


AptX


屬於高通晶片的專利,且版本不斷在進步,該協定之下的音質將會比SBC與AAC要來的更加穩定與清晰,傳輸速度最高可達到352kbps,但要注意的是,必須在連接裝置與耳機都有支援Aptx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


LDAC


目前只有索尼擁有這項技術,其特點為傳輸速度可高達999kbps,可實現使用藍牙時能夠確保音樂的完美。

上述所介紹到的藍牙協定以及音源編碼,都可能是影響一副客製化藍牙耳機或一台客製化藍牙音響音質的關鍵因素之一;然而,這兩項因素都不是絕對,也有其他影響音質的原因,例如耳機內建構造或連接裝置本身問題所在,若有想要正確選購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客製化藍牙耳機或客製化藍牙音響,除了留意藍牙協定與音源編碼之外,也要考量到耳機本身規格與連接裝置是否合適等問題,才能確保購買到適合的客製化藍牙耳機與客製化藍牙音響。

了解更多


bluetooth_development_
藍牙的起源與發展


customized_bluetooth_speaker_successful_case
客製化藍牙音響:成功案例
採購易為專業的客製化禮品公司,為許多客戶訂製多樣企業禮品、宣傳贈品與紀念品等客製化商品,同時因應藍牙的潮流與便利,採購易也可為客戶訂製相關客製化藍牙耳機與客製化藍牙音響等產品,若您欲瞭解更多關於藍牙的小知識,歡迎點選上方禮品介紹文章連結以了解更多,如果您對其他客製化禮品有興趣,請與採購易聯絡,我們將會提供您更多客製化3C電子禮品與其他客製化商品的資訊。
customized_bluetooth_earphone_storage_box_banner
使用耳機時最困擾的不外乎就是打結的線吧?有時候想要聽音樂拿出耳機,卻要另外花時間解開煩人的結,這時候不管是有線耳機還是無線藍牙耳機都需要有一個良好的收納方法,收納除了可以不發生打結外,也能避免耳機壽命減短,當然也可以讓攜帶時更加方便,現在就讓採購易來與您分享一些耳機收納的方法。

打結的耳機是不是很令人心浮氣燥?

customized_earphone_storage_box_1
有些人習慣直接用纏繞的方式收納耳機,例如直接將耳機纏繞在手上最後綁起來,像是大家可能有聽說過八字形耳機收納法,就是將耳機線以八字形纏繞在手指上,最後固定住的一種方法,此方法想必是所有收納法中最省錢的,但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些麻煩,而且要格外注意是否過度折壓到耳機線,以及耳機綑綁後是否存放在安全的地方,應該避免捆綁好的耳機直接丟入包包中。

也有方法是利用橡皮筋、曬衣夾或燕尾夾來固定耳機,也是不錯的方法。

其實耳機屬於較脆弱且耗損率高的電子產品,如果綁不好或是夾不好,可能會折到耳機線,因此應該避免耳機裸露收納,否則會發生耳機因為塵埃而影響音質,嚴重的話可能會有壽命減短的疑慮,而使用耳機收納盒或耳機收納包可能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使用客製化耳機收納盒不需要擔心耳機線打結、耳機線被折到等問題,而且也可以預防耳機遭外物擠壓或沾到水,不只攜帶方便還能夠保護耳機,不管是有線耳機還是無線藍牙耳機都適用於客製化耳機收納盒,而且不只耳機,客製化耳機收納盒也可以收納數據線、豆腐充電頭、SD卡、零錢或鑰匙。

若要選購客製化耳機收納盒,第一步當然是了解自己的需求囉,尤其是耳機這種脆弱的電子產品最好使用材質較堅固且防水耐摔的客製化耳機收納盒,例如一些加厚或防水的塑膠、矽膠、EVA等材質即可確保耳機不受擠壓或沾水,下圖為簡易的矽膠材質耳機收納盒。

23336_customized_earphone_storage_box_1

如果您希望客製化耳機收納盒可以容納更多東西,可以選擇有分層的收納盒,通常較為常見的是含內網分層的客製化耳機收納包,這樣的分層設計即可放置更多小物件也不會過於凌亂與壅擠。

23334_customized_earphone_storage_box_1
既然有了客製化耳機收納盒了,如果將收納盒放進包包中可能很容易翻很久才能找到,這時候就需要金屬掛勾了,透過金屬掛勾的設計可以勾在包包的顯眼處,這樣就不用浪費時間去翻包包了,而且也可以直接掛在腰上,更加方便拿取。

customized_earphone_storage_box_00
 
以上就是採購易與您分享的常見耳機收納方法,以及耳機收納相關產品,如果您想要進一步了解相關客製化禮品的小知識或小故事,歡迎瀏覽採購易禮品文章;若您對客製化禮品中或3C客製化電子禮品中的客製化耳機、客製化藍牙耳機、客製化藍牙音響、客製化時鐘、客製化智慧手錶、客製化運動手環等相關客製化禮品有興趣,請與採購易聯絡,我們將非常樂意為您提供相關客製化禮品的各項資訊。

以上圖片與資訊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任何侵權或不適當的部分,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bluetooth_development_banner
藍牙幾乎是現代人的智慧型手機、客製化藍牙耳機和藍牙喇叭等各式3C產品中必不可缺的功能,那麼藍牙為什麼要稱為藍牙呢?而這項科技又是誰發明的?請讓採購易為您介紹藍牙的起源與發展。
提到藍牙功能,相信早期大家對於藍牙的印象便是在當初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大家如果要交換檔案,像是音樂或照片,都是利用藍牙配對功能,手機便會開始以緩慢的速度傳輸檔案,想不到的是,藍牙在經過多年的改良後,能夠運用的範圍更加廣泛,速度也越來越穩定,大多應用在 客製化藍牙耳機、客製化藍牙音響、藍牙智能手錶等許多3C產品之中。

藍牙的起源


其實藍牙「Bluetooth」一詞是源自於斯堪地那維亞語言詞彙Blåtand/Blåtann的英語化,這個名字也是起源於一位約西元十世紀時的維京人國王,哈拉爾(Harald Blåtand)。在維京人的全盛時期,哈拉爾曾統一了因宗教戰爭和領土爭議等各種原因而分裂的挪威和丹麥,而他也將基督教帶進了北歐,基督教就此開始逐漸取代北歐人對於奧丁、索爾等北歐眾神的信仰,對於北歐又或者是整個歐洲之後的歷史發展具有相當大的意義。有趣的是,據說人們稱哈拉爾為藍牙王是因為他特別愛吃藍莓,甚至將牙齒給染藍了,不過這畢竟只是傳說而已,藍牙這個詞的意義也許代表著哈拉爾統一了分裂的部落,並統一了丹麥與挪威,而且他又有著能言善道、勇猛無懼又積極創新的人格特質,而這也影響了藍牙開發者Jim Kardach的創作理念,他希望可以讓藍牙成為世界通用的運輸標準。
 
bluetooth_origin_1
(上圖為哈拉爾)

順道一提,藍牙的標誌是盧恩字母 Runic letter ior.svg(Hagall,ᚼ)和 Runic letter berkanan.svg(Bjarkan,ᛒ)的組合,也就是哈拉爾名字的首字母HB的合寫,而台灣的bluetooth,中文譯名分別有藍「牙」與藍「芽」,然而在2006年時,藍牙技術聯盟組織已將全球中文譯名統一改採直譯為藍「牙」。
bluetooth_origin_3

藍牙的起源實際上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著名好萊塢女演員海蒂.拉瑪(Hedy Lamarr) 和鋼琴家喬治.漢賽爾(George Antheil) 在 1942 年 8 月申請的專利上提出。他們藉由鋼琴按鍵得到啟發,通過使用 88 種不同載波頻率的無線電控制魚雷,由於傳輸頻率是不斷跳變的,因此具有一定的保密能力和抗干擾能力;然而,此技術並未受到當時美國政府的重視,直到八十年代之後這項技術才被真正使用,而此技術後來也延伸至WIFI、藍牙與3G的應用中。
 
bluetooth_origin_4 bluetooth_origin_5
(左圖為海蒂拉瑪,右圖為喬治漢賽爾)

在1994年時,易利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IBM、英特爾(Intel)及東芝(Toshiba)等包含了通信、 電子、電腦三大領域的業界著名的龍頭企業組織了特別興趣小組(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即藍牙技術聯盟的前身,目標是開發一個成本低、效益高、可以在短距離範圍內隨意無線連接的藍牙技術標準,台灣也於1999年成立無線通訊聯盟,主要基積極開發藍牙相關事務,而加入的企業有宏(acer)、明基(BenQ)、華碩(asus)、工研院等企業或組織。
bluetooth_origin_6

藍牙的發展

 
藍牙版本 發布時間 最大傳輸速度 傳輸距離
藍牙1.0 1998 723K/s 10m
藍牙1.1 2002 810K/s 10m
藍牙1.2 2003 1M/s 10m
藍牙2.0 2004 2.1M/s 10m
藍牙2.1 2007 3M/s 10m
藍牙3.0 2009 24M/s 10m
藍牙4.0 2010 24M/s 50m
藍牙4.1 2013 24M/s 50m
藍牙4.2 2014 24M/s 50m
藍牙5.0 2016 48M/s 300m
藍牙5.1 2019 48M/s 300m
藍牙5.2 2020 48M/s 300m

由上表可以得知藍牙跟著年代的進步是非常顯著的,從最一開始不到1MB/s的傳輸速度10公尺的距離,進步到每秒48MB距離可長至300公尺的藍牙5.0,而且藍牙的技術至今都還在改良,可以期待未來的藍牙技術的提升與更為的進階功能。
藍牙技術可以成功應用在各式3C產品之中,其中技術就包含了可以運用在 無線藍牙耳機上的A2DP技術,無線藍牙耳機播放/暫停等音樂控制的AVRCP技術,應用無線藍牙滑鼠鍵盤或遊戲手把的HID技術等,簡單來說就是先前需要用傳輸線連接裝置的時代正漸漸被藍牙取代,而我們也不可否認藍牙的技術也大幅增加了人們使用時的方便。
bluetooth_origin_7 bluetooth_origin_8 bluetooth_origin_9
(左圖開始為採購易產品編號無線藍牙耳機22340,右圖為藍牙音響22538,下圖為藍牙智能手錶18227)

因應藍牙 3C產品流行的時代,採購易身為專業的客製化禮品公司,也能夠為客戶客製多款藍牙3C產品,例如無線藍牙耳機、客製化耳機、客製化藍牙耳機、無線藍牙音響與藍牙手錶等相關藍牙產品,採購易都能明白並接受客戶的需求,若您對此相關客製化商品感到有興趣,或是想要了解更多 客製化3C電子禮品,請聯絡採購易,我們將提供您更多關於客製化禮品的資訊。

以上圖片部分轉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